close
對許多人來說,要在鋼琴88個黑白琴鍵上演奏出美妙的音樂不是件容易的事。但近日,美國喬治亞理工學院(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研究團隊推出一個高科技手套,讓你一夕之間成為琴藝了得的音樂天才。

美國喬治亞理工學院研究團隊日前研發出一款名為Mobile Music Touch(MMT)的神奇手套,使用者戴上後,手套便會隨著電腦、mp3音樂播放器或是智慧型手機播放的音樂,以震動告知使用者該用哪一根手指頭按下琴鍵,如此一來即可輕輕鬆鬆彈奏出世界名曲。

這項研究計畫領導人譚雅•馬可夫(Tanya Markow)表示,目前這個神奇手套已應用在脊椎損傷癱瘓者的每日復健療程上,經過實驗證實,MMT手套確實可以提升患者的手只感覺及運動技能;不少四肢癱瘓長達一年以上的患者使用過後,竟然可以感受到衣物或是床單的觸感,成效驚人。

▼名為Mobile Music Touch(MMT)的神奇手套。(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名為Mobile Music Touch(MMT)的神奇手套。(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
由 Mr.Jay 於 7/20/2012 08:54:00 下午 張貼在 熱門新奇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BEENP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