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雷劇奶奶

75歲的瓊瑤又有新作品,日前由林心如、李晟主演的「花非花霧非霧」在大陸首播,雖然收視位居同時段第一,不過卻被網友調侃,50年來風格不變,跟過去的作品一樣,台詞肉麻,劇情節奏慢,就連服裝也被抓包,明明是不同時空背景,但演員戲服卻一樣,遭諷刺比雷劇還誇張,根本是「雷劇奶奶」。

瓊瑤劇「花非花霧非霧」:「你看,只要你叫我,我就會到你身邊來。」

由林心如、李晟跟張睿主演的「花非花霧非霧」是瓊瑤2013年新戲,不過卻被不少網友調侃,50年過去,瓊瑤風格依然不變,都是老梗。瓊瑤劇「花非花霧非霧」:「你這個懦夫,我恨你、我恨你、我恨你。」

瓊瑤電影「雁兒在林梢」(1979):「我、我可能不應該回來,應該的、絕對應該的。」

跟34年前瓊瑤的經典電影「雁兒在林梢」比一比,同樣節奏慢,台詞肉麻、文謅謅,同樣的辭彙一再重複,被網友說比雷劇還雷,瓊瑤不變的創作路線,更被調侃從「苦情阿姨」變成劇情誇張的「雷劇奶奶」。

瓊瑤劇「花非花霧非霧」:「3個字的一句話,不要這麼快說出那個字。」

瓊瑤電影「我是一片雲」:「我輸了,我承認我愛你。」

維持一貫的作品風格,因為瓊瑤曾說過,對於台詞他非常講究。知名作家瓊瑤(2007):「我比較注重對白,我認為男女彼此吸引絕對不是只靠外貌。」

不過接著又被網友發現,瓊瑤的戲不只劇情,就連服裝都一樣,即便年代不同,但從飾演民女的陳德容到演格格的林心如和趙薇,穿的都是這款桃紅色戲服,另外像馬景濤和蘇有朋也撞衫,這回新戲又遭諷刺玩老梗。瓊瑤劇「花非花霧非霧」:「我好像有你,又沒有你。」

儘管如此,6日晚上在湖南衛視首播,平均收視1.8,依舊位居同時段第一,今年已經75歲的瓊瑤自我解嘲,說只會用這一套寫劇本,但從收視率上看,網友口中的老梗,大陸觀眾似乎還是願意買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BEENP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