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之光」李安導演的新作《少年PI的奇幻漂流》(LIFE OF PI)自上週三(21日)上映,連續5天稱霸全台,目前累積票房高達6500萬台幣;港片《寒戰》也以極佳的口碑及話題,上映雙週突破4000萬台幣;而前週冠軍《暮光之城:破曉2》(The Twilight Saga: Breaking Dawn - Part 2)票房全台破億。

《少年PI》繼上週三搶先全球在台上映奪得首日冠軍後,氣勢延續到整個週末,穩坐票房冠軍的龍頭寶座,截至昨天(25日)為止,台北票房3087萬台幣,全台更高達6500萬台幣;另外在其他三個已上映的國家,包括印度、香港、大陸等,也都是冠軍。
《少年PI的奇幻漂流》稱霸台灣、香港、大陸、印度等亞洲國家票房冠軍。(圖/福斯)
▲《少年PI的奇幻漂流》稱霸台灣、香港、大陸、印度等亞洲國家票房冠軍。(圖/福斯)

北美方面,《少年PI》搶攻感恩節假期,首週上映排名第5,目前票房累積約為3020萬美金(約8.8億台幣),雖未奪冠,但佳評如潮,後勁十足;至於冠軍仍然由《暮光之城:破曉2》蟬連,累積票房已達2億6951萬美金(約66億台幣)。
《暮光之城:破曉2》蟬連北美票房冠軍,全台票房已破億。(圖/龍祥)
▲《暮光之城:破曉2》蟬連北美票房冠軍,全台票房已破億。(圖/龍祥)

《暮》片在台也持續熱賣,北市第二週仍開出1314萬台幣的票房,全台更突破1億台幣,佔據亞軍位置;而港片《寒戰》連續面臨 《暮》片以及《少年PI》的夾擊,卻憑著超強口碑,票房走勢依舊穩健,部分影城場次儘管減少,票房卻逆勢成長比首週還高,上週末北市票房依然達607萬台幣,累積近2000萬,全台票房已突破4000萬。剛以《車手》拿下金馬最佳動作設計的錢嘉樂,也希望明年能再度以《寒戰》入圍角逐。
新婚的錢嘉樂(左)甫奪下本屆金馬獎最佳動作設計,為《寒戰》再添一門喜。(圖/華映)
▲新婚的錢嘉樂(左)甫奪下本屆金馬獎最佳動作設計,為《寒戰》再添一門喜。(圖/華映)

北市11/23~11/25票房TOP 10:
1.《少年PI的奇幻漂流》2303萬,累積2915萬(本週新片,週三上映)
2.《暮光之城:破曉2》1314萬,累積5515萬
3.《寒戰》805萬,累積579萬,累積1874萬
4.《007:空降危機》350萬,累積8468萬
5.《SMTOWN東京巨蛋 超級3D大電影》58萬(本週新片)
6.《亞果出任務》54萬,累積2643萬
7.《安娜•卡列妮娜》46,累積167萬
8.《火影忍者劇場版:忍者之路》43萬,累積211萬
9.《R2B:獵鷹行動》26萬(本週新片)
10.《厄夜車諾比》26萬(本週新片)

--
由 Mr.Jay 於 11/26/2012 06:19:00 下午 張貼在 新聞紅不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BEENP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