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統馬英九為了拉攏和年輕族群的關係,常會不定時的深入校園,與學生進行座談,傾聽年輕人的心聲。但日前一名在新北市任教的高中老師在臉書抱怨,府方在進行座談會前,先前往學校「挑選」提問學生,並準備「安排」的題目。這樣的做法根本就是欺騙和虛偽,根本就毫無教育意義。

「與總統座談還要安排「槍手」提問,提問的問題還得被指定!」該名在新北市某私立高中任教的老師,日前在自己的臉書PO了一則「虛偽的禮貌,馬總統喜歡嗎?」文章提到日前馬英九到學校舉行「總統與青年有約」的座談會,該名老師班上高二同學,被指定和馬英九「座談」,原本是興奮的心情,不料卻在彩排和行前會議後,學生再提到此事時,反而卻露出嫌惡的表情。

學生說「問題都被規定好了,算什麼座談啊?」該名老師後來問「你們規定要問什麼?」學生回答「馬總統工作之餘做什麼運動啦、學生時代怎麼念書的?」臉上還透露不少無奈。該名老師提到,學生們本來想在座談會上問總統「大學畢業沒工作怎麼辦?」、「會不會跟大陸統一?」、「經濟如何復甦?」等。

該名老師在文章中提到,府方為什麼害怕學生提問這些問題?他認為總統既然安排與青年學子座談,就不該閃避這類的問題,也可以國家領導人的身分,對學生們講解經濟、政治政策與方針。但規定提問問題,連維安人員都還質問學生校內是否有「危險分子」,這樣的座談會是欺騙與虛偽的,除了將國家領導人偶像化外,這樣真的符合教育意義嗎?

該文章一出,立刻在網路引發高度關注,短時間內被轉載數百次,該名老師也加註說明,鼓勵學生在課業之餘,可多了解社會的實際運作。

--
由 Mr.Jay 於 1/07/2013 05:00:00 上午 張貼在 新聞紅不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BEENP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