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年來「靠爸族」一詞,在社會上廣受大眾討論。其實「靠爸族」一詞,起源於歌手劉子千。他有個鼎鼎大名的父親、資深音樂人劉家昌,他唱了父親寫的歌曲而爆紅,讓網友形容他是「靠爸族」。也因為如此,去年有網路調查,有62%的民眾希望有依靠。

「靠爸族」這一網路新興名詞,形容自己的成功倚靠於家中的長輩,職場上有靠爸族獲得比一般人更多的機會。也因為如此,先前網友曾歸類演藝圈有「靠爸三人族」,包括劉子千、余祥銓和「寶弟」葛兆恩,他們紛紛有鼎鼎大名的父親,分別是劉家昌、余天和高凌風,在演藝圈都有一定的地位;另外女藝人Linda(廖語晴)去年推出新專輯時,因為不斷在自家影城狂放,被網友戲稱是「靠爸3+1」。

葛兆恩。(圖/翻攝自微博)
葛兆恩。(圖/翻攝自微博)

劉子千去年因為推出歌曲《唸你》,意外讓網友想起于君君、王思漢及葉子瑄等以「特殊」唱腔著稱的歌手。劉子千刻意的扁平式唱腔,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只是他唱的是老爸劉家昌的作品,讓不少人直呼有這樣的老爸真好。除了劉子千,高凌風的兒子寶弟,去年同樣推出EP《冬天裡的第二把火》,也引發不少批評,網友就認為兩人都是受到父親庇蔭,才有機會出唱片。

劉子千。(圖/記者林調遜攝影)
劉子千。(圖/記者林調遜攝影)

但網友認為,真正是「靠爸族」代表人物的,正式歌壇大哥大、前立委余天的兒子余祥銓。2005年他參加華視《快樂星期天》被批「不會唱歌」,結果情緒崩潰;08年還和人發生衝突被毆,讓余天親自到警局備案,之後余天選上立委,余祥銓當貼身助理,結果還被違規停車、酒駕等不斷出包,讓余天多次帶著他公開道歉。

余祥銓。(圖/翻攝自網路)
余祥銓。(圖/翻攝自網路)

正因為劉子千、葛兆恩和余祥銓3人,被網友罵翻天,有網友就酸他們是「靠爸3人組」,再加上女藝人Linda有個欣欣秀泰影城老爸廖治德,被網友戲稱是「靠爸3+1」。目前擔任民視《豬哥會社》主持人的余天,日前被問及是否擔憂外界將他兒女封為「靠爸族」,而沒找自己兒女上該節目,他不悅地表示「我一直不認同這句話。兒女不靠爸要靠誰?王文洋不是也靠爸嗎?」 

圖說


--
由 Mr.Jay 於 11/30/2012 10:40:00 上午 張貼在 新聞紅不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BEENP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