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遏制中國大陸的軍力擴張,美國自2007年起在關島部署12架猛禽(Raptor)隱形戰機。由於F-22具備不易被雷達偵測的匿蹤能力,因此解放軍對神出鬼沒的F-22戰機感到傷腦筋。 

根據美國數位雜誌「連線」(WIRED)報導,美軍今年4月在阿拉斯加舉行代號為「煎餅行動」(Operation Chimichanga)軍事演習,目的在驗證F-22、F-16和B-1轟炸機進行聯合長程打擊的作戰能力。

在這次演習中,美軍先安排F-22擔任攻擊先鋒,使用武器艙內250磅的聯合直攻彈藥(JDAM)攻擊敵方的防空網及地對空飛彈陣地,並殲滅地面起飛的敵方戰機後,再由F-16接手瓦解敵人空防;等敵人空防崩潰後,在由B-1轟炸機登場,投擲可躲避雷達的JASSM巡弋飛彈粉碎目標。

雖然美國防部沒有承認,但軍事觀察家認為,這次長程打擊演練,目的就是在面對與中國大陸發生軍事衝突時,盼以最新匿蹤戰機和性能提升後的轟炸機對大陸本土進行打擊。報導認為,這次演習甚至有演練瓦解大陸部署、素有「航母殺手」之稱的東風-21D(DF-21D)反艦彈道飛彈之意味。 

今年7月和8月,美國與南韓舉行代號「不屈意志」(Invincible Spirit)及「乙支自由衛士」(Ulchi Freedom Guardian)兩次聯合軍演中,美方刻意讓F-22亮相,讓蒐集演習情報的中國大陸和北韓知曉。

▲美軍最先進的F-22隱形戰機(上)不定期輪調於沖繩嘉手納基地。〔圖/美國空軍〕
▲美軍最先進的F-22隱形戰機(上)不定期輪調於沖繩嘉手納基地。
僅管大陸各雷達站和情蒐單位,不斷交互比對F-22的作戰資料參數,但是,仍對F22的戰力及未能掌握到兩架F-22戰機其中一架的蹤跡,感到相當震撼。

中國大陸的國產隱形戰機殲-20雖然於去年亮相,但是軍事專家均認為,殲-20的性能仍遠落後於F-22許多。

▲試飛中的大陸殲20原型機。〔圖/中央社〕
▲試飛中的大陸殲20原型機。〔圖/中央社〕


--
由 Mr.Jay 於 8/23/2012 10:41:00 下午 張貼在 新聞紅不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BEENP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