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光」在美國有知名華裔設計師吳季剛;而在紐西蘭則有23歲即進入紐西蘭富豪榜的游書翰(David)。今年才31歲的他,不僅擁有位於紐西蘭奧克蘭市外車距40分鐘的孟買山上,面積廣達90英畝的橄欖莊園外。16歲即白手起家的他,目前事業版圖更跨足旅遊、餐飲、科技、食品、保養品和精品服飾,是身價高達上百億元的跨國企業集團CEO。

漾著青春男孩陽光般笑容的David,讓人很難想像年紀輕輕的他,現已在全球富豪榜中占有一席之地,這次特別為了紐西蘭當地最暢銷的國產護膚品牌-Simuolive施慕芙在台拓點,而再度踏上這令他特別熟悉的土地上。雖然8歲就隨著家人移民紐西蘭,但台灣卻是他最喜愛的故鄉,也因此Simuolive施慕芙全系列保養品在台灣的價格,跟原產地紐西蘭幾乎是一樣的,而這也是David對故鄉台灣的心意。

作家張愛玲曾說:「成名要趁早」,David則是做到了創業要趁早,而他的生意頭腦似乎是與生俱來,當他14、15歲還是個Boy的時候,David回憶道:「那時候哥哥給了我ㄧ大袋的郵票,我就把當中沒有蓋到郵戳的郵票整理出來,當時只為了能夠多點兒零用錢,賣掉郵票所得的幾千塊台幣,就是我人生的『第一桶金』」。

之後還有學校的園遊會,一盒2.5元紐幣的公益巧克力,David可以賣到3塊錢;而在學業之餘,David也一邊打工。他記憶猶新的指出,曾經有一次整條街的門都快被他敲完了,眼看已經走到盡頭應該是最後一戶了,一位老奶奶走出來,老奶奶問他:「前面的大家都拒絕你,你不灰心?」。而當時David是這麼回答老奶奶的,David說:「雖然前面都是Say No,但我對每一個新的開始都懷抱著對方有可能Say Yes的希望」。聽得老奶奶好感動,就這樣把他身上所有為了復活節而義賣的巧克力給全買了下來。

   
▲這片位於紐西蘭奧克蘭市外車距40分鐘的孟買山上,面積廣達90英畝的橄欖莊園主人,是今年才31歲白手起家的紐西蘭富豪-游書翰。(圖/Simuolive施慕芙)
這些點點滴滴,讓David發現了銷售的魅力。但,或許你也會納悶,其實David和多數的年輕人一樣,原本都只是打工,但為什麼如今他可以年紀輕輕即成為富豪呢?David不藏私的大方分享:「或許我有著比一般人更大的『野心』和更強的『行動力』吧」!

因此,16歲時,對做生意極有興趣的David,在一次機緣巧合之下,用從小到大辛苦打工所存下的1600元紐幣(相當於台幣3萬7000元),為自己成就了當老闆的夢想。當時他還只是個跳級的紐西蘭公立大學法律系和經濟系的學生,買下了一家遊戲店裡所有的模型。此時,他已踏出成功的第一步。

1997年時,David更建立了目前橫跨全球多個國家的RMG企業集團。從最早的遊戲軟體零售業作為起點,先後取得幾家世界知名遊戲軟體廠商在英國、紐、澳、香港、台灣、中國大陸的代理權,當時的公司甚至還曾被譽為是商業模式中最健康的「基因成長型公司」。

將近15年了,在年輕CEO的帶領下,RMG企業集團的成長速度相當驚人,而這次陪在David身旁接受媒體專訪的Simuolive施慕芙品牌總監鄧曉秋(Donna),像她這樣年紀輕輕的移民第二代,一畢業就進入工作的例子,在RMG企業集團裡可說是比比皆是。David不諱言,在紐西蘭年輕人和外來移民最是需要工作機會,年紀輕輕白手起家的David強調,給年輕人機會很重要,而移民者的就業機會更少,因此在他的企業集團裡,人才的年輕化和全球化是一大特色。

   
Donna也不時幽默風趣的提醒David,「老闆,這一題你的小抄上有提示…」。因為在RMG裡頭沒有長官部屬,只有工作夥伴。而正當David津津樂道他最常和員工分享「誠信」與「今日事今日畢」的工作與生活態度時,Donna還冷不防吐老闆的槽,她指出David超愛乾淨的,每次到全球各辦公室時,第一件事就是幫員工打掃辦公室。對此,David則說:「辦公室和家裡是大家最長時間待的地方,當然要整整齊齊、乾乾淨淨,這樣心情才會愉快嘛!」

談起心目中的偶像-蘋果的前執行長史蒂夫.賈伯斯(Steve Jobs)。David表示,他的創意和想法,以及力求完美與執著的個性,是全球企業人士崇拜的指標。此時,一旁的Donna也補充:「David常跟我們說『如果事情沒有做完,就不算有做』」。而從David的身上真的看得到Steve Jobs的影子,其實,他們會成功,真的不是偶然…。

即便只是做保養品,David也堅持只用最高、最頂級品質的初榨橄欖,加上純淨的紐西蘭泉水,無論是基礎入門的Olive橄欖油系列,還是講究細緻精萃的橄欖油及橄欖葉萃取的tebe系列,以及澳洲知名的ECOYA室內香氛系列,都可以看得到David追求純淨品質的高品味。

 

其中,特別值得一提的是,Olive和tebe兩大系列,Simuolive施慕芙不僅擁有自己的橄欖莊園,從原料種植、製造到銷售,都是採取可自己控管品質的一條龍生產方式,而其近乎於零(約0.13)的油酸度更是經過世界各國最高標準認證的高品質橄欖系列保養品。

--
由 Mr.Jay 於 6/27/2012 10:12:00 下午 張貼在 新聞紅不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BEENP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