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撲、跳躍接殺是精采守備的必備條件,不過要跳過全壘打牆再重摔在地,這可能會讓怕受傷的球員卻步。而26日在美國西南大學棒球聯盟就出現一名勇者,勞爾哥倫比亞大學外野手塞爾柏格(Derrick Salberg)演出最接近「奇蹟」的守備,大聯盟官網還開玩笑地註解道,「蝙蝠俠找到替代人選了。」
▲大學外野手塞爾柏格演出最危險的接殺(圖/截自網路)
當時,9局下半1人在壘,勞爾哥倫比亞大學僅以4比2領先,投手被對方擊出右外野深遠飛球,正當大家以為要飛出去,形成追平的全壘打時,塞爾柏格不顧一切用力往後跳,成功將球接住,並飛越矮小的全壘打牆,落地重摔,所幸沒有受傷,還示意自己有將球接住,全隊都高興地跳起來了。
▲塞爾柏格精采接殺影片。(若遭移除,請見諒)
這球不但結束比賽,就拯救球隊勝利,精采守備影片放上影音網站後立刻被瘋傳,還入選美國ESPN每日10大好第1名,大聯盟也注意到這位選手的表現,將他近乎不可能的防守影片貼在官方網站,還趣地說,「如果蝙蝠俠需要休息的話,我們覺得我們找到替代人選了。」
而塞爾柏格也成為媒體焦點,他表示,「這一切都太不真實了,那是我這一生最棒的一次接球我那時要牛棚投手告訴我離牆還有多遠,感覺老天我沒有撞上去。當我看到球時,我就告訴自己要去接它,因為我打擊不夠好,所以要用防守彌補;我背部著地時感覺有些痛,但腎上腺素把疼痛蓋過,因為我救了球隊勝利!」
要接這球極具風險,塞爾柏格背部著地,並能自己站起來,將傷害降到最低,若沒算準,恐怕變頸椎著地,癱瘓的可能性非常高,因此這球被認為很冒險,也非常勇敢。


原文網址: 大學生飛越全壘打牆玩命接殺 大聯盟:蝙蝠俠!


--
由 Mr.Jay 於 5/28/2012 02:31:00 下午 張貼在 熱門新奇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BEENP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