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搜索外星文明知名的SETI,可能要需要外太空機器人來助他們的一臂之力。(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會自行複製的機器人,可能是人類跟外星文明進行「第一次接觸」最佳方案。這些構想中的「太空機器人」(exobots)會比人類更有效率的探索外星鄰居,並且鎖定任何可能向地球發射無線電訊號的外星生物。
50多年來,科學家以無線電望遠鏡搜索外太空。但最後卻甚麼也沒發現。以搜索外星文明知名的科學機構SETI,可能要需要外太空機器人來幫助他們的一臂之力。
美國賓州大學電子工程教授馬休斯( John D. Mathews)在「英國星際學會」最新一期雜誌中發文提出看法,「外太空機器人」不失為一個節省成本又有效的方法。
馬休斯說:「派出太空人探索外星人,是十分昂貴的做法。反之,派出機器人則相對便宜。我開始朝這方面研究後,一路下來終於發現,我們可能高估以為外星人是擁有高科技、類似神的境界的高等生物。但我們可能錯了。這或許就是我們找不到的外星人的原因。」
馬休斯認為,外星人可能採用跟人類一樣的太空探索路徑。不同的是,他們派出的是機器人。他說:「如果我們要探索本身的太陽系,應該優先採用機器人。也許接下來可以派遣人類,但考量成本,機器人更適合。因為我們無法把一切都發射到太空去,必須讓機器人自行再製造所物品,甚至製造更多的太空機器人。此外,機器人可以使用窄波束(narrow-beam)的雷射系統溝通。如果外星人也是這樣做,除非誤打誤撞,否則,我們可能就法無法偵測到他們。」
美國航太總署(NASA)去年邁出第一步,讓人形機器人Robonaut 2搭最後一趟太空梭的「便車」,前往國際太空間展開太空任務。R2是為特定任務設計的,預估未來有會有更多機器人到「太空出任務」。


原文網址: 尋找外星生物 太空機器人勝過人類!


--
由 Mr.Jay 於 4/28/2012 10:00:00 下午 張貼在 熱門新奇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BEENP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