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網路上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有網友好奇之下買了「後悔藥」,後來發現只是200個TXT文檔,裡面寫滿「配方」,包括一些人生總結、哲理故事、笑話等,他表示,「雖然只要1分錢,但我看了之後就更後悔了。」
《東南商報》聯合《寧波網》天一論壇發起「創意搞怪的網上商品,你會接受嗎?」的調查,48%的網友表示如果夠新鮮感、價格合理,就會買,但也有23%的網友稱完全不理這種亂七八糟的網上商品,另有23%的網友會看商品價格及自己的心情而定。
網友「小端子」指出,從小老一輩就告誡他,世上什麼都能買到,可就是「後悔藥」買不到。「前幾天心情不好,我無意在淘寶網上搜到了一款叫『後悔藥』,價格為1分錢,閒來無事拍了下來,之後才知道所謂的後悔藥就是2兆左右、近200個TXT文檔。」
據「小端子」介紹,文檔內寫滿「配方」,包括「一個標尺+一些勇氣=後悔藥」、「些許勇氣:不想再受傷害就要有勇氣面對自己」、「總回頭看,明天將會為彌補今天的過失,而付出更多」。另外,還有「少女版後悔藥」、「職場版後悔藥」等笑話錦集。「雖然只要1分錢,但我看了之後就更後悔了。」
心理專家認為,現代人生活壓力大,需要調節、減壓,網上的「後悔藥」等搞怪產品迎合了人們的獵奇心態,購買行為能讓人舒緩情緒,而且低廉的價格不會增加經濟負擔,但大家也不能沉迷於這類無厘頭產品,否則長期下來會形成一種心理依賴。


原文網址: 網購1分錢「後悔藥」 竟然是200個TXT文檔


--
由 Mr.Jay 於 3/31/2012 01:42:00 下午 張貼在 熱門新奇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BEENP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