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榭(左)與愛德蒙兄弟,是「鐵達尼號」沈沒時被救起的700名倖存者裡,「唯二」沒有父母或監護人在身邊的。(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當米榭與愛德蒙納蒂(Michel and Edmond Navratil)終於跨進最後一艘從「鐵達尼號」放下來的救生艇時,一定有一種死裡逃生的感覺。儘管他們年紀還很小(分別為四歲和兩歲),但已經意識到郵輪沈沒時,從迎接死神/的人群身上所蔓延開來的恐怖與歇斯底里氛圍。
他們的父親將兩個孩子送上救生艇。但這已是他們最後一次看到父親的臉了。
隨著「鐵達尼號」沈沒悲劇百年紀念的腳步日近(今年4月15日),米榭與愛德蒙浩劫餘生的感人故事,透過百年來對倖存者的追蹤和紀錄,終於浮出水面。
孩子的法國籍父母在1912年時分居,母親馬塞莉獲得孩子的監護權。然而,她仍然答應讓丈夫帶著孩子一起過復活節假期。然後他們的父親有意移民美國。從蒙地卡羅轉到倫敦後,父子三人踏上了這趟死亡旅程。
由於姓名不詳,這對兄弟的名字後來變成了「路易斯與蘿拉」(Louis and Lola)。他們是從「鐵達尼號」沈沒時被救起的700名倖存者裡,「唯二」沒有父母或監護人在身邊的。他們被救上救生艇後,他們的父親隨著郵輪一起沈到冰冷的海底。
根據追蹤「鐵達尼號倖存者」的網站Retronaut報導,米謝後來記得他的父親當時曾告訴他說:「我的孩子,當你見到媽媽時,一定要告訴她,我很愛很愛她。.永遠不變。告訴她我會等她。然後我們一家人可以在自由、和平的新世界裡快樂的生活在一起。」.
這對兄弟因為是法國人,不會說英語,無法向救援人員確切表達自己的身分。最後,一個名叫瑪格麗特、會說法語的紐約乘客收養了這對兄弟。直到後來找到了他們的母親。
一些媒體報導了他兄弟倆的故事, 並且刊登了他們的照片,線索最終帶領找到他們的母親,馬塞莉知道一對兒子下落後,趕忙搭船前往美國紐約。1912年05月16日,她們終於母子團圓,這時候,距離「鐵達尼號」悲劇發生後剛好一個月零一天。


原文網址: 世紀災難百年祭 「鐵達尼孤兒」 感人故事 浮出水面


--
由 Mr.Jay 於 3/27/2012 08:09:00 下午 張貼在 熱門新奇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BEENP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