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俄羅斯「功夫熊」一心想把棍子轉到頭的另外一側。(圖/取自YouTube)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有間動物園最近出現一隻超強的棕熊,不但動作熟練的舞動著長棍,甚至還想要來段特技表演,將棍子擺在肩膀上用力擺動,似乎是想要讓它可以沿著脖子轉動到另外一邊,認真又可愛的模樣,讓經過民眾都不禁稱讚牠是「功夫熊」。
但是牠並不是第一隻會「舞棍」的熊,日本廣島安佐動物園(Asa Zoo)有一隻名為「克勞德」的黑熊更厲害,不但可以讓棍子在手上快速旋轉好幾圈,再穩穩接住,甚至還可以來段「旋轉拋接」功夫,讓許多網友都覺得牠超級厲害,還有人開玩笑的說,牠前世應該有參加過儀隊。
關於「功夫熊」的舞棍行為,動物行為專家貝考夫(Marc Bekoff)曾經指出,在動物掌控事物上這是個很驚人的例子,因為已經超出正常動物使用複雜工具的方式,但是當我們可以訓練海豹用鼻子頂球、讓大象用樹枝畫圖,這又有什麼困難的。
貝考夫更進一步指出,我猜這應該是嚴格訓練的結果,因為很難相信牠們是出自於自發性的行為,除非生活真的是太過無聊。據了解,這隻亞洲黑熊年幼時母親過世,所以一直都很孤單,進入安佐動物園後,對棍棒產生很大的興趣,才會練成這樣的好功夫。
▼俄羅斯「功夫熊」賣力展現舞棍技巧。(影/取自YouTube,若遭刪除敬請見諒)
▼安佐動物園的克勞德是「功夫熊」始祖。(影/取自YouTube,若遭刪除敬請見諒)


原文網址: 「功夫熊」超厲害 棍子旋轉拋接難不倒 


--
由 Mr.Jay 於 2/28/2012 05:48:00 上午 張貼在 熱門新奇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BEENP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