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來瘋」熱潮持續發威,許多腦筋動的快的商人,也都想搶搭這股旋風,不過,林書豪已經委託律師向經濟部智慧局申請註冊「LINSANITY」及「JEREMY LIN」商標,指定使用商品包括「行李袋、杯子、衣服、玩具、運動飲料」等,民眾以及業者未來在使用時可得注意了。

Nike林書豪T恤即將上市 運動品牌Nike24日表示,將於25日推出Nike LinsanityPro Player Tee,共有白、黑2色,同時在全台門市上市。(圖/中央社,Nike提供)

林書豪旋風席捲全球,台灣更是不例外。經濟部長施顏祥的臉書就提醒大家,目前我國商標法雖然允許以人名取得商標註冊,但如果是以他人「著名」的姓名、藝名或筆名申請註冊,就一定要經過本人的同意,才能核准。更重要的是,是不是有名,要以申請商標註冊的時間點為準。

經濟部表示,所以如果非林書豪本人及被授權的人,現在要以「林書豪」當商標申請註冊是不會核准的;至於「LINSANITY」、「JEREMY LIN」及「林來瘋」等文字,因為透過各大媒體密集報導,對消費者來說等同於林書豪的代名詞,所以要用這些文字申請也是無法取得商標註冊的。

其實,林書豪已經委託律師在2月14日向經濟部智慧局申請註冊「LINSANITY」及「JEREMY LIN」商標,指定使用的商品包括「行李袋、杯子、衣服、玩具、運動飲料」等,因此,這2件商標一旦公告註冊,其他人再使用可能就涉及侵害商標權的問題。

至於在未公告前,任意使用這些文字製作成商品販賣的行為,還是有涉及侵害到他肖像權的問題,提醒大家不要以身試法。

原文網址: 別肖想了!林書豪已申請LINSANITY、JEREMY LIN商標註冊


--
由 Mr.Jay 於 2/25/2012 04:13:00 上午 張貼在 新聞紅不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BEENP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