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高鐵救病患 網路傳開

賴清德高鐵救病患 網路傳開

搭高鐵再施仁術救人 賴清德:不足掛齒

新頭殼newtalk 2013.08.22 沈妤宣/台北報導

台南市長賴清德今(22)日清晨6點多搭乘高鐵北上,結果繼上次在路邊搶救車禍患者後,他今天再次遇到高鐵上的乘客身體不適,廣播亟須醫生協助,賴清德再次發揮醫生本色,到第5車廂救人,病患原本不認得他,後來,意識清醒後,才發現是「賴市長」伸出援手。賴清德在行政院會後被媒體問及此事時表示,「那位生病乘客距離我的車廂很近,就順便過去看看,事情很小,不足掛齒。」

賴清德高鐵救病患 網路傳開
(圖/翻攝臉書)

賴清德說,今天搭乘高鐵時,聽到廣播說有1位高鐵乘客身體不適,需要醫生幫助,因為距離他乘坐的車廂很近,便過去看看。賴清德說,該乘客身體冒冷汗,而且血壓下降至7、80,心跳50幾,「我判斷應該是副交感神經造成的影響,可能是疼痛或暈眩所造成的。」因此,他請高鐵服務員給予該乘客溫開水,並讓病患躺平,沒過多久,乘客的情況好轉。

賴清德高鐵救病患 網路傳開
(圖/翻攝臉書)

賴清德說,當醫生常常遇到這樣的情況,很慶幸該名乘客不是心肌梗塞。媒體追問該乘客是否有認出市長?賴清德笑說,該乘客一開始因為身體不舒服,並沒有認出來,但身體漸漸好轉後,就有認出。

賴清德今天北上參加行政院會後,原本是召開記者會要說明南鐵東移事宜,並沒有主動要提起這段在高鐵上救人的插曲,未料,這件事一早即在網路上傳開,媒體在記者會後緊接著詢問,他才應媒體的要求,說出這件事。

賴清德高鐵救病患 網路傳開 原文: 搭高鐵再施仁術救人 賴清德:不足掛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BEENP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