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鬼遮眼」他穿白衣遭車撞

疑鬼遮眼 他穿白衣遭車撞

今日驚魂/鬼月禁穿十大服款...誤穿恐招來不幸!

記者吳毓敏/綜合報導

農曆七月鬼節大家最怕的就是「撞鬼」!那麼應該如何避免呢?不妨參考以下鬼月禁忌服裝,看看什麼顏色、款式的衣服易招來「好兄弟」盡量避免在鬼月或是大半夜穿著以下服裝,除了防止走在路上可能嚇到人之外,也為了自身平安,能夠安然度過充滿神秘色彩的鬼節。

一直以來,相傳穿「紅衣」死的人會化作厲鬼特別兇猛,所以坊間傳聞鬼節穿此顏色的人們,容易被其他力量強的陰魂誤會你也是鬼魂,或是招來鬼差的追捕。另外最大件事是有可能在半夜的街上嚇倒人呢!

接著「黑色」在我國傳統社會觀念裡,帶有不祥及災難地意思,因此在一些看得人身體上靈光的人,黑色最令他們不安及恐懼。所以如果在鬼節,尤其是晚間,若從頭到腳,甚至內衣、褲都是黑色的話,是有機會在街上沾上陰極能源,令自己行衰運,甚至大病一場。

然而,「白色」在我們心目中代表問喪的象徵,例如喪禮時,奔喪的人全身上下均是白衣、白褲、白鞋,所以「白色」也是一個不祥的意思。據傳,曾有個案一位客人不信邪,在鬼節正日身穿全身白色,包括鞋子去逛街,殊不知飛來橫禍,一輛車迎面向他撞上令他受傷住院,他聲稱當時沒有看到任何車子在路上行駛,因此,許多人推測他很可能是被「鬼遮眼」。

除了白色之外,其實麻色,也是所謂的「米白色」同樣不宜多用,因為在做喪事時,除了白色服飾外,也要披著麻衣,而現代有一些新潮的服裝,其中一些有類似麻布的款式,像是披肩,穿上猶如殯喪一樣,也是不建議穿著的,如穿上了也是有機會惹來不幸之事!

此外,對一些有陰陽眼的人說,鬼魂中的攝青鬼,或是運氣比較不好的人身上,都會有「深綠色」的光,所以七月節間,如穿深綠色的人,有機會被誤會是攝青鬼附身,令其他陰靈都一同依附在身上,事主有機會更加倒楣,所以也應盡量避免。

接下來這個說起可能有些人會覺得有點搞笑,有些人士說「黑白相間」的衣服不宜穿,原因是這配色有如坐牢的犯人,容易被鬼差牛頭馬面誤會抓走魂魄,令人迷迷糊糊、神智不清。但這個說法遭到許多人質疑,認為有點牽強。不過,空穴來風未必無因。因此,仍有許多人將「黑白相間」的衣服當作是七月節禁穿衣服一種。

疑鬼遮眼 他穿白衣遭車撞
▲黑白相間易被牛頭馬面誤會抓走魂魄。(圖/翻攝自網路)

有些人相信,七月鬼節會有很多色鬼在徘徊,且他們專門尋找「衣著暴露」的女性,尤其一些「露肩」的,色鬼們會有方法引其他人去拍熄事主兩肩的兩把火,然後去吸這女性的精氣及香氣, 以滿足自己的慾念。

然而,現代有很多年輕人,歡喜穿一些有「破洞」服款,其實這在鬼月期間是不應該的,因為有些遊魂沒有人燒衣服給他們,因此他們會穿破衣來陽間搶街上布施的衣紙供品。如果你穿這些服款, 有機會給他們誤會是同類爭食,恐招來不幸!(NOWnews)

疑「鬼遮眼」他穿白衣遭車撞 原文: 今日驚魂/鬼月禁穿十大服款...誤穿恐招來不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BEENP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