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錦昊到此一遊

丁錦昊到此一遊

「丁錦昊到此一遊」 掀中國旅客質素爭議

【明報專訊】內地一名網民在微博發照片稱,早前在埃及樂蜀神殿的浮雕上發現「丁錦昊到此一游(遊)」7個中文字,令一直備受爭議的內地遊客質素問題再成輿論焦點。不少網民留言痛罵「丁錦昊」丟盡中國人的臉,亦有人質疑有關消息的真假,多個網名為「丁錦昊」的人紛紛澄清自己未去過埃及。

埃及官方暫未對事件作回應,本報記者昨嘗試聯絡發布「到此一遊」照片的微博用戶「空遊無依」及發相反駁「空遊無依」說法的網民「甜蜜與光明」,但都未獲回覆。

丁錦昊到此一遊
「丁錦昊到此一遊」 掀中國旅客質素爭議(樂蜀神殿 圖/Wikipedia)

網友稱遊樂蜀神殿 驚見浮雕刻字

樂蜀神殿(Luxor Temple)位於開羅以南675公里的樂蜀城內,約建於公元前1400年,是港人遊埃及熱門景點之一。「空遊無依」前晚上載了一張聲稱是月初在神殿拍攝的照片,照片中一浮雕上有人用中文寫上「丁錦昊到此一遊」字句。「空遊無依」稱,字句似是用石塊畫上去,他曾試圖用紙巾抹走但不成功,想用水抹又怕會破壞文物。他形容這幾個字令他感到無地自容,但當地導遊安慰他指這不是中國人的錯,因為導遊有責任阻止這種行為。

當地導遊:不是中國人的錯

截至昨晚,該照片在微博轉發逾7.5萬次,不少網民留言痛罵「丁錦昊」丟盡中國人的臉,亦有人反駁,指單憑中文字不能肯定是內地人所寫。有網民對「丁錦昊」展開「人肉搜尋」,多個「丁錦昊」紛紛澄清「沒去過埃及」、「塗鴉跟我沒有任何關係」。

丁錦昊到此一遊
「丁錦昊到此一遊」 掀中國旅客質素爭議(樂蜀神殿 圖/Wikipedia)

「丁錦昊」紛澄清「沒去過埃及」

網友「甜蜜與光明」昨日在微博發出兩張照片,反駁「空遊無依」的說法。他指出,根據目測,「空遊無依」照片裏所刻浮雕是法老保護神,該浮雕離地起碼2.5米,普通人不可能在上面寫字。「空遊無依」反擊指出,對方所謂的破解不着邊際,又感嘆「發了條微博,所發乃所見,沒想到會這樣」。

汪洋促提高外遊文明水平

「丁錦昊到此一遊」尚待驗證,但內地遊客在名勝古蹟上留字屢見不鮮,國務院副總理汪洋本月16日出席國務院電視電話會議時,便提到愈來愈多居民出國旅遊,但是「部分遊客的素質和修養還不高,公共場合大聲喧嘩、旅遊景區亂刻字、過馬路時闖紅燈、隨地吐痰等不文明行為,也常常遭到非議,有損國人形象,影響比較惡劣」,所以必須提高旅遊服務和居民外出旅遊的「文明水平」。內地首部《旅遊法》將於10月1日生效,汪洋強調要貫徹執行《旅遊法》,以推動旅遊業持續健康發展。

丁錦昊到此一遊 原文: 「丁錦昊到此一遊」 掀中國旅客質素爭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BEENP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