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御用龍涎香?怪石臭轉香

皇帝御用龍涎香 怪石臭轉香

琥珀怪石由臭轉香 誤認高價龍涎香

您看過抹香鯨的嘔吐物「龍涎香」嗎?這個古代只有皇帝才能用的香氛,價格高昂,100公克就要150萬,高雄一名男子在海邊撿到琥珀色的怪石頭,由於原本是臭的,帶回家半年後散發淡淡奇香,他懷疑是價值連城的龍涎香,不過,送去檢測,專家證實這並非龍涎香。

甄嬛傳裡也強調,珍貴的龍涎香可是皇上專用的香氛,因為,它價值連城,100公克要價150萬台幣,這一大一小,2顆虎珀色的石頭,如果真的是龍涎香,價值可高達上千萬。民眾:「說不出來什麼香,那味道很薄,根本稍微香香的,什麼味道不會形容。」

皇帝御用龍涎香 怪石臭轉香
琥珀怪石由臭轉香 誤認高價龍涎香

民眾說聞起來有點淡淡香氣的石頭,是45歲的許先生,4年前在旗津海灘發現的,只因為它帶著虎珀色,覺得奇特,即使有著濃濃的臭味,他還是撿回家收藏。拾獲者許先生:「有死魚的味道,很臭啊,它大概半年之後就由臭轉香。」

皇帝御用龍涎香 怪石臭轉香
琥珀怪石由臭轉香 誤認高價龍涎香

原來,龍延香是抹香鯨的嘔吐物,會隨著時間變化香氣,無法透過人工合成,特別珍貴,許先生上網查資料,以為自己撿到了上千萬元的龍涎香,但專家以核磁共振光譜儀檢測,讓他失望了。高雄大學助理教授鄭竣亦:「龍涎香裡面有一個龍涎香氛,它沒有那個成份。」

學者無法判定這由臭轉香的怪石,究竟是什麼東西,許先生還是希望有人願意出價購買。(TVBS)

皇帝御用龍涎香?怪石臭轉香 原文: 琥珀怪石由臭轉香 誤認高價龍涎香

▼相關影片: 這才是真正的龍涎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BEENP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