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雲豹滅絕

台灣雲豹滅絕

追蹤13年無所獲 台灣雲豹證實「滅絕」

究竟台灣雲豹到底還存不存在?一直沒人能證實,台灣和美國生態學者,組成一支研究團隊,追蹤13年,在山區設置超過上千個紅外線自動照相機、氣味陷阱,結果卻一無所獲,這份研究報告,已經獲得英國保育期刊採用,另外也將交給野生動物諮詢委員會,如果討論認可,等於將正式宣告,台灣雲豹已經滅絕。

研究團隊成員,揹著各種器材和研究設備,翻越陡峭山壁,在山林裡架設自動照相機,希望能找到台灣雲豹的身影,13年下來,研究團隊架設400多個自動照相機,陸續拍到台灣黑熊、藍腹鷴、彌猴、長鬃山羊和公水鹿等珍貴動物,也針對貓科動物,設下200多個氣味陷阱,但始終沒有發現雲豹。

台灣雲豹滅絕
追蹤13年無所獲 台灣雲豹證實「滅絕」

野生動物博士姜博仁:「雲豹在台灣存在的機率非常的小,就算還有發現零星個體,我們也認為牠應該不會是一個可以永續生存的族群。」

由於雲豹是否滅絕,一直沒有人能證實,美國維吉尼亞理工學院野生動物博士姜博仁,從2001開始,和屏科大教授組成研究團隊,在大武山區、玉山、太魯閣等地研究,雖然使用最新的紅外線照相機,卻一無所獲。

姜博仁:「自動相機感應到紅外線的變化,它就會自動拍下一張照片。」

台灣雲豹滅絕,其實不少生態學者心裡都有數,但研究團隊還是花了13年時間追蹤,這份研究也獲得英國保育期刊採用,並交給野生動物諮詢委員會,討論認可後,台灣雲豹將從保育名錄中除名。(TVBS)

台灣雲豹滅絕 原文: 追蹤13年無所獲 台灣雲豹證實「滅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BEENP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