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木乃伊漢堡」 放置14年竟未腐壞

美國猶他州一位男士於1999年7月購買一個麥當勞漢堡,在放置14年後,外觀竟然無明顯差別。他藉此機會將漢堡拿給孫子看,鼓勵他們多吃健康的食物。

當時身為飲食補給品業務員的惠普爾(David Whipple)於購買漢堡後先保存一個月,打算給朋友看看酵素如何使肉類分解。

不過,他卻忘了這件事,直到兩年後在大衣口袋找出這個漢堡,決定再繼續這項怪異的實驗。沒想到放了14年之後,這個令人震驚的漢堡,現在看起來還是沒變樣。

惠普爾說:「他並非刻意將漢堡放這麼長的時間。這個漢堡和原先的包裝袋連同收據裝在大紙袋裡,放入大衣口袋,就扔在車子的後車廂。」

他回憶說,直到一年、兩年後,他的妻子才發現它。從包裝袋拿出漢堡一看,跟之前購買的時候一樣。於是他們就繼續保存下去。

報導說,漢堡迄今沒有發霉的跡象,甚至連奇怪的氣味都沒有。多年來唯一的改變就是,原本夾在中間的酸黃瓜已經分解消失了。

惠普爾的家人曾經把這個「長壽漢堡」放上eBay網站拍賣,拍賣價最高達2千美元,不過他們並不打算出售它。

惠普爾說,他保存了購買漢堡的收據,也把漢堡拿給孫子看,鼓勵他們要多吃健康的食物。
他說:「我的孫子能親眼見到這漢堡是件好事,可以讓他們瞭解速食餐究竟發生了什麼情況。」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的健康節目《醫師們》(The Doctors),在節目中展示這個漢堡,現場的醫師對它嘖嘖稱奇,斷言其長壽是防腐處理所致。

迪克西州立大學(Dixie State University)行政主廚布拉瑟(Paulo Blaser)認為,惠普爾將此漢堡存放在漢堡狀的馬口鐵器皿裡,導致它像木乃伊般乾縮。它乾燥的速度很快,以致於細菌和黴菌無法在其內部生長並使其腐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BEENP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