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空間浩劫 台網友哀嚎


美國SOPA法案效應持續擴大,繼人氣免費空間網站MegaUpload(MU)關閉後,港台熱門的FileSonic等免空網站也紛紛「自律」,不是限制功能,就是砍檔斷流,網友稱這是「網路浩劫」,台灣許多已購買會員的網友更是哀嚎一片,不知如何爭取退費。
網友們說,有人的資料在未獲告知下被網站刪除,有人是想要求退費卻求助無門,因為相關網站業者大多在國外,繳費容易,但退費困難,台灣網友也意外成為「受災戶」;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免空網站本來就是非法成立,網友自願付費買非法分享的資料,不值得同情。
「免空」就是免費空間,由業者提供網路上的儲存空間,讓使用者上傳或下載檔案,是目前檔案交流、分享的霸主,但隨著美國討論「停止網路盜版 法案」(Stop Online Piracy Act, SOPA),美國政府日前已關閉號稱每月有十五億人次使用的MU網站,並先後在紐西蘭、歐洲逮捕相關人。
儘管SOPA法案尚未通過,但已在網路界引發寒蟬效應,台灣網友也跟著受影響,以MU為例,台灣就有為數不少、每名會員會費價值超過七千元的用戶,港台熱門的FileSonic(FS)等網站也自動限制功能,有的網站直接砍光檔案自保,包括部分未違規的資料也憑空消失。
「東西都只下載到一半!」網友「咬我」PO文說,他去年中買FS一年期會員,除夕下午還可以下載,吃個年夜飯再回來,竟然就全掛了,「剩下的半年會費該怎麼辦?」更好笑的是,原本主打「分享」的網站,現在只能下載自己上傳的東西。
臉書網友RL表示,MU倒店後,其他同性質的網站,只要和美國或友好國家扯上關係,大概都嚇死了。

--
由 Mr.Jay 於 1/25/2012 11:21:00 上午 張貼在 新聞紅不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BEENP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