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台灣之光」李安執導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在本週四(20日)票房正式擊敗《黑暗騎士:黎明昇起》,拿下2012年度西片票房第二名;而漫威(MARVEL)的超級英雄電影《復仇者聯盟》則以全台6億台幣的超高票房,榮登年度最吸金的好萊塢電影。

《復仇者聯盟》不僅是台灣年度的西片冠軍,全球票房更以15.1億美金(約450億台幣)的超高票房拿下全球票房冠軍,更成為影史全球票房賣座第三名,僅次於《阿凡達》及《鐵達尼號》。台灣方面則是影史西片賣座的第四名,前兩名與全球票房相同,但還有《變形金剛3》在前面佔據第三名。
《復仇者聯盟》是2012全球賣座冠軍。(圖/漫威)
▲《復仇者聯盟》是2012全球賣座冠軍。(圖/漫威)

大導演克里斯多夫諾蘭執導的《黑暗騎士:黎明昇起》,在全球賣出了10.8億美金(約315億台幣)成為全球年度票房亞軍,台灣票房也高達3.6億台幣,不過11月底上映的《少年PI》勢如破竹,連續四周拿下全台票房冠軍,在前天票房也正式超越《黑》片,成為台灣年度的第二名,同時也已是李安導演個人電影生涯中,在台灣最賣座的一部電影,目前全台仍持續熱映中。

而目前《少年PI》的全球票房已突破2億美金(約58.1億台幣),以一部成本1.2億美金(約34.9億台幣)的電影來說,還不算真的獲利很多,畢竟還需扣除宣傳預算、戲院拆帳等費用,不過英、法、德等國也在本週起陸續上映,這場原先被《洛杉磯時報》稱為發行片商福斯電影公司「巨大賭注」的投資,要賺錢絕非難事。
《少年PI的奇幻漂流》已成為2012全台票房亞軍。(圖/福斯)
▲《少年PI的奇幻漂流》已成為2012全台票房亞軍。(圖/福斯)
李安導演親自感謝台灣影迷:(取自Youtube,連結失效或遭移除請見諒) 


--
由 Mr.Jay 於 12/22/2012 12:20:00 下午 張貼在 新聞紅不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BEENP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