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董事長Eric Schmidt表示,在行動軟體市場,Android目前正在加大對蘋果的領先優勢,而且這個速度可以和90年代微軟在PC端擴張的速度相提並論。
根據36氪報導,在接受彭博社的採訪中,Schmidt表示,Android手機旺盛的需求雖然犧牲了軟體商的利益,卻是Google的市場份額逐步增長。根據Gartner的報告,在今(2012)年第三季度,Android手機的市場份額占到了72%,而蘋果只有14%。另外,Schmidt 還表示,Android手機每天的新增用戶超過130萬。Schmidt認為,『這是一個大的平台變遷,規模上類似 20 年前的微軟和蘋果。我們在這場戰爭中的勝局已定。』
Schmidt的此番言論反映出Google吸引用戶和廣告主的信心在逐步增強。確實,隨著越來越多的用戶從傳統的PC轉移到行動端,Google在移動端還有很大上升空間。透過開放Android系統,Google把一部分利益割讓給了像三星這樣的硬體製造商。但是,Schmidt很願意做這樣的犧牲,因為這增加了對廣告和其他Internet服務的需求,而這對Google是長期利益。
他表示,『核心戰略是把盤做大。因為系統開放的關係,最終我們得到的可能是一個可控性不是很完美,但是卻更大的一個生態系統。』在近一個小時的採訪中,Schmidt還談到了其他幾個話題,包括美國整體經濟、稅收、對 Google競爭對手的一些看法。

Google董事長Eric Schmidt表示,在行動軟體市場,Android目前正在加大對蘋果的領先優勢,而且這個速度可以和90年代微軟在PC端擴張的速度相提並論。


從整體經濟看Google
Schmidt是在2011年4月被繼任者Larry Page替帶Google CEO職位的。他表示,目前美國和大陸的經濟都在增長。但是如果美國立法者沒有拿出一份妥善的財政計劃,經濟復甦仍然會遭到影響。這份財政計劃將在明(2013)年1月份生效,它必須妥善處理增加稅收、減少開支的問題。Schmidt表示,『一大堆利益集團在博弈,每個利益集團的訴求政府都必須考慮到,這對政府來說很困難。但是,政府必須做到,否則對整個國家將是悲劇。』
另外,雖然大陸在經濟增長的道路上走得很平穩,但這對歐洲來說將是難事。歐洲北部國家的高生產率導致歐洲南部國家背負了高額債務。這使得歐洲的經濟增長將在很長一段時間變得很艱難。歐洲這樣的經濟情況最終會影響Google在歐洲的發展。另外,全球各地的反壟斷組織、政府部門將會把Google盯的死死的,看Google是否存在壟斷行為、是否有偷稅漏稅。
避稅
在 2011 年,Google透過把98億美元的收入轉移到一家百慕達群島上的公司,成功在全球範圍內避掉了20億美元的收入所得稅,這是Google在之前3年避稅額總和的兩倍。法國、英國、義大利和澳大利亞的政府部門現在正在仔細的審查Google的稅務情況,希望能找出點什麼以增加政府財政收入。但是,Schmidt表示,『Google在稅收方面是完全合法的。我們按法律規定交了大量的稅。至於避稅,我對我們公司的稅務體系感到驕傲,它使我們利用政府提供的很多刺激政策合理避免了很多稅。』Schmidt表示,『公司在以後不會減少在避稅這方面的措施。這叫做資本主義。Google對資本主義感到驕傲,對此我一點也不懷疑。』
Twitter、Netflix
在採訪中,Schmidt對Google的其他服務大家讚揚,比如Gmail、Chrome瀏覽器、Google+社交網路。Google+目前的用戶數已經超過1億,Schmidt表示,『它是Facebook的強勁對手。』Facebook是和Google、亞馬遜、蘋果並列的四大技術公司之一。這四大公司都創建了覆蓋範圍極廣的溝通和內容分發平台。之後有可能加入這個行列的將是Twitter和Netflix。
頻譜共用v 由於來自無線服務方面的需求膨脹,Schmidt還表示了對帶寬不足的擔憂。Schmidt表示,『目前所有的預測模型都得出了相同的結論,到2016年與2017年之後,我們的帶寬將用完。』作為白宮顧問組的一員,Schmidt已經對一項關於頻譜共用方面的議案投了贊成票。這項議案鼓勵政府部門和商業用戶透過更加智慧的帶寬管理技術共用頻譜。
Schmidt說,『今天我們的手機都在固定的頻率上工作,而這種智慧帶寬管理技術可以讓手機在不同頻率下工作。』AT&T,美國第二大運營商卻反對這種方式。AT&T CEO Randall Stephenson在 6 月的一個會上表示,『頻譜的絕對所有權模型已被時間證明是最好的。』Schmidt表示,『頻譜共用這事做起來會很不容易,每個具體的領域都有其整套的規則和所有權劃分,很難打破。』


--
由 Mr.Jay 於 12/16/2012 01:37:00 下午 張貼在 新聞紅不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BEENP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