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雖沒有強制力限制電信業者推出「吃到飽」的行動上網服務,但相關官員頻頻釋出風向,導引業者取消的意味濃厚。交通部長毛治國今(11)日受訪表示同意「上網吃到飽是塞車元兇」的說法;他認為,取消行動上網吃到飽是遲早的問題。

行政院政務委員張善政上週在立法院受訪表示,他不是說行動上網吃到飽的使用者害網路塞車,只是目前除了將基礎建設盡量擴大,使用者也應精簡使用,畢竟頻寬資源有限,參考國外案例,業者大多沒有提供吃到飽,將來業者推出4G時應考慮這樣的作法,但他也強調,「政府對此沒有強制力」。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副主委虞孝成也說,塞車問題不能只從供應面要求,使用者習慣也應改變,他建議可以採離峰時段吃到飽,尖峰以「優先順序」決定的折衷方式。

電信業者推出各式各樣的行動上網方案搶客,用量需求較小的民眾可選擇非「吃到飽」費率省荷包。(圖/中視)

他強調,雖不會要求業者取消吃到飽,但資費也是導引使用者習慣的方式,因此在相關網路費率、速率方面,也是可以考量的選項。 

虞孝成表示,為改善這種問題,未來NCC會鼓勵業者多設立微型基地台,減少大基地台的負擔,增加後端傳輸的頻寬等方式來處理。

毛治國今日以證婚人的身分出席交通部暨中華電信101年員工聯合婚禮,典禮結束後,對「中央社」記者表示,取消行動上網吃到飽是遲早的問題,強調這個問題「沒有其他的答案」,業者要自行決定3G(第3代行動通訊系統)上網就來實施,或者4G(第4代行動通訊系統)上網再來實施。

--
由 Mr.Jay 於 11/11/2012 03:47:00 下午 張貼在 新聞紅不讓
arrow
arrow

    JUSTBEENP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