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月23日,眾多媒體紛紛報道稱,中國瓦良格號航母已正式交付中國海軍,但隨後被證實是傳聞。不過日本媒體卻對中國首艘航母近日的動向高度關注。有日媒指稱,中國海軍擁有航母後將對周邊國家構成更多威脅,可能利用航母對日本進行恐嚇。

日本《讀賣新聞》9月24日報導,中國瓦良格號航母23日在大連港進行交付儀式,並將於近日出港,進入中國海軍軍港。NHK電視台報導,23日在大連港對中國航母進行了實地拍攝,確認航母懸掛中國國旗、海軍軍旗以及中國八一軍旗,甲板上有大量中國海軍官兵在列隊。

日媒︰中國將用航母恐嚇日本釣魚台氣氛更緊張

有日本軍事專家猜測,10月1日就是中國國慶節,中國航母可能在10月1日正式服役,旨在提高中國的國家威信。同時,瓦良格號今後還將繼續艦載機起降訓練,為今後中國國產航母服役打基礎。NHK評論,近年來,中國海軍活動範圍不斷擴大,航母服役後,中國海軍擴大海洋權益的能力將得到提升,對周邊國家的威脅不斷增強。

日本《產經新聞》則指出,瓦良格號很可能在10月1日中國國慶節當天正式服役。中日兩國目前在釣魚台問題上關係緊張,且中方領導層相繼表明對日強硬姿態,中方很可能借助航母對日本施壓。瓦良格號服役後,可能進一步增加釣魚台海域的緊張氣氛。《產經新聞》還說,航母服役後,中方軍方的下一步動作將著手研發艦載機。包括殲-15戰機、新式隱型戰鬥機都可能是中國航母未來入役的艦載機。

日本共同社24日進一步報導,中國海軍保有航母後,其遠洋作戰能力將得到進一步提升,對周邊國的威脅進一步增強。中國雖然一直將瓦良格號作為科學研究及試驗訓練使用,旨在為今後中國國產航母提供技術數據和經驗。但日本政府對釣魚台國有化後引發中方強烈不滿,中日關係嚴重惡化,中方也許會用瓦良格號航母對日本進行恐嚇。

--
由 Mr.Jay 於 9/25/2012 05:41:00 下午 張貼在 新聞紅不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BEENP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