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一望無際的大海,許多人會選擇搭成輪船橫渡,但英國一名男子日前卻突發奇想,開始動手打造一個「水上大車輪」,並決定將以此作為渡海工具,挑戰人類極限。

來自英國威爾特(Wiltshire)、現年35歲的工程師克里斯•托德(Chris Todd),日前划船時腦中突然閃過「大車輪渡海」的念頭,於是決定付諸實行。克里斯總共花費11個月,手工打造水上大車輪Tredalo,讓人可以像隻倉鼠在車輪裡跑動,並在水面上前進。

克里斯表示,原先想要靠著水上大車輪橫渡英吉利海峽(the English Channel),但因手續太過繁瑣,以及製作大車輪成本太高,讓他決定改為橫渡約106公里長的愛爾蘭海。但儘管距離縮短,克里斯仍需整整兩天不停歇才能順利橫渡愛爾蘭海,估計將消耗3萬6千卡洛里,相當於一般人3星期的消耗量。

對克里斯來說,橫渡愛爾蘭海是他有生以來做過最困難的事,不論是生理還是心理都個挑戰;若順利完成任務,克里斯希望此舉能列入金氏世界紀錄排行榜,並且募集2萬英鎊(約新台幣95萬元),捐給當地慈善機構。

▼英國工程師克里斯花費11個月打造水上大車輪。(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英國工程師克里斯花費11個月打造水上大車輪。(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克里斯將與這座水上大車輪一起橫渡愛爾蘭海。(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克里斯將與這座水上大車輪一起橫渡愛爾蘭海。(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
由 Mr.Jay 於 9/25/2012 05:32:00 下午 張貼在 熱門新奇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BEENP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