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研究發現,人類是否會網路成癮症,基因佔了一大半!實際上,基因序列常被懷疑與成癮症有關,這說明了為何一般人在使用過一樣的上網內容或時間,卻並非所有人都會上癮,就像有些人會抽菸但沒有菸癮。

學界對於網路成癮症一事討論許久,目前僅針對過度沉迷網路遊戲、或色情暴力資訊的人進行治療。伯恩大學生物學系的Christian Montag教授表示,這顯示網路成癮症並非我們的想像,而是正在很多人身上發生的事。

10%大學生網路成癮,行為恐脫序。

伯恩大學的研究人員招集843名受試者,了解他們的網路使用習慣。從網路使用習慣較特殊的受試者中,他們選出有132名有成癮症狀的人。研究人員發現,這些有症狀的人,基因皆有相當接近的形態,而他們的基因可能讓他們容易感到憂鬱或寂寞。

「大腦中的神經傳導物質乙醯膽鹼(Acetylcholine)對於基因造成的成癮症息息相關。」Montag認為,如果確定該理論屬實,未來將參考戒菸的方式,以此戒除網路成癮症。 

--
由 Mr.Jay 於 9/01/2012 10:24:00 下午 張貼在 熱門新奇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BEENP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