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暴,是大風將大量塵埃與其他細小物質一起捲入高空所形成的風暴,水平能見度小於1公里,不只帶來風沙滿天飛也可能造成民眾受傷,而塵暴已逐漸變成世界常見的自然災害之一。而在美國德州西岸有民眾拍攝到橘紅色塵暴,眼前的景觀像是一個奇景。

德州會形成橘紅色塵暴主要因為當地土壤顏色所影響,不過影片中塵暴顏色過於飽和,所以有網友質疑影片經過調整有失原本景象,但也有網友表示,曾經在西班牙西北部看過類似景象。

橘紅塵暴在德州出現。

然而,塵暴一般發生在土地乾燥、土質鬆散而且無植被覆蓋地區,氣候乾燥所產生的熱對流碰上強風,就容易形成塵暴。大量塵土沙粒飛揚於空中,使其空氣混濁,雖然造成的傷害不比龍捲風嚴重,但對於空氣品質仍有影響。

--
由 Mr.Jay 於 8/30/2012 10:33:00 下午 張貼在 熱門新奇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BEENP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