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頂個一個光頭,彷如一位古代修行者,無論是神祕的水晶球、還是大鐵環,優雅又充滿爆發力的表演,不僅每每吸引了台北鬧區圍觀群眾驚呼連連,也在眾所矚目的世運開幕式、央視的春晚等表演舞台,震懾了數以萬計觀眾的目光。他是漸漸打開知名度的表演藝術家-胡啟志!


▲胡啟志秉持著「即使前輩說,這個動作不可能,我還是想試,我想知道,我的極限在哪裡」。(圖/國家地理頻道提供


隨著國家地理頻道最近推出以微電影手法拍攝今年頻道品牌精神《啟發無限可能-This Is Who We Are》的頻道形象短片「表演藝術家-胡啟志」篇,觀眾看見胡啟志娓娓道來他踏上街頭表演的心路歷程,紛紛表示很受感動。

喜歡娛樂人群的胡啟志,沒有按照工程師雙親望子成龍的期望,在課業上好好修習課業,而是17歲時,獨自離家,闖蕩天涯,在這期間,他將街頭表演設定為自己的夢想。胡啟志表示「每個年輕人都以為自己很偉大,想追求夢想,以為自己什麼都知道。」「雖然回頭看,我年輕時冒了很多險,都能平安度過,算是幸運的,但我仍然認為: 沒有夢想,寧願死掉!」胡啟志是首位將大鐵環以後仰翻滾表演的人,「這個動作,很困難,幾乎不可能完成。但是我想要挑戰,我想知道我的極限在哪裡?」。除了鐵環,胡啟志的水晶球表演,同樣聞名海內外。


▲接觸到水晶球時,胡啟志就覺得這個很符合他的個性—柔軟、安靜(圖/國家地理頻道提供) 

胡啟志常常苦練成了一種新的表演,他便滿心期待地去街頭,開心地跟駐足圍觀的民眾說:「今天是個全新的練習出來的成果,請大家給我指教!」胡啟志坦言比起絢爛的舞台,他更享受街頭的表演,因為,能夠看得到觀眾驚喜的眼神,尤其醉心於小朋友燦爛的笑容!


▲胡啟志的表演,常常吸引小朋友驚喜燦爛的笑容,這是胡啟志苦練之後,最感到醉心的回饋(圖/國家地理頻道提供)

談起最愛的街頭表演,胡啟志也是有過挫折,因為「第一次做街頭表演,感覺到觀眾是”可憐我”,並不是因為覺得我表演得很好」,當時他感覺很不舒服,因此匆忙下台。漸漸地,台灣民眾對於街頭表演的觀念,漸漸改變了,越來越多的人們,懂得開始欣賞街頭表演藝術的內涵,而不再認為只是街頭”賣藝”的人。現在,胡啟志知名度越來越高、神乎其技的表演,也讓圍觀的民眾當場驚喜連連,常常表演結束,甚至還要花上很多時間幫民眾簽名,胡啟志表示在街頭表演,受到觀眾的支持,這是鼓勵他繼續走下去的最大動力!

國家地理頻道繼2010年全球推出「好奇。故我在」,今年再推出全新頻道品牌精神-《啟發無限可能》,除了展現國家地理頻道全球無數探險家、攝影師或製片人致力於「探索、教育與保育」的使命感,期望可藉由國家地理頻道呈現的品牌核心價值,激勵全球各地的觀眾,於生活上擁有正面能量,開創自我更充實、更美好的人生。


▲胡啟志故意理個大光頭、穿上優雅的棉質長褲,他知道,這是很吸睛的表演造型。(圖/國家地理頻道提供).jpg

為了呈現今年全新品牌精神與台灣在地人文相輔相成、完美的結合,國家地理頻道注意到多位在台灣各領域受注目的名人,他們自我堅持、化不可能為可能,進而開創自我一片天地的動人背景所秉持的執著,與今年推出全新頻道品牌精神「啟發無限可能」是相當一致的,因此陸續邀請台灣多位名人拍攝頻道形象短片。除了胡啟志篇、「職業賽車手-陳俊杉」篇與「九天民俗技藝團-傢h文」篇之外還有「環保企業家-黃謙智」篇、「紀錄片導演-沈可尚」篇、「台灣美食精神-鼎泰豐」篇都會陸續在福斯國際電視網的家族頻道播出。


▲即使練到雙手長了厚繭,腳趾迸裂,胡啟志仍然樂在其中(圖/國家地理頻道提供)


▲精彩的表演,常常吸引圍觀民眾的驚嘆!(圖/國家地理頻道提供)

--
由 Mr.Jay 於 7/25/2012 05:11:00 下午 張貼在 熱門新奇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BEENP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