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密西索加市的絕對大樓(Absolute Towers),有著如性感女神瑪麗蓮夢露般的曼妙曲線,被譽為「瑪麗蓮夢露大樓」,優雅的造型一舉獲選為美洲地區最佳大樓,引起全球關注。

絕對大樓曼妙曲線,獲選全球最佳摩天大樓。

絕對大樓是加拿大地區知名的住宅大樓,56層的雙塔旋轉式建築造型醒目,獨特的設計宛如會呼吸的生物般,該棟建築物由大陸建築師馬岩松設計,他說:「我門的高塔不只要展現力量,還要加入曲線和柔美。」

澳洲雪梨28層的布萊街一號大樓(1BlighStreet)也因獨特的採光獲得青睞,可從135公尺高的天窗直接採光,使用能源至少減少50%。義大利米蘭一幢樓高40層的倫巴底廣場(PalazzoLombardia)也是得獎名單之一。

其他獲選者還包括阿布達比的巴哈爾塔,因外牆可隨著陽光照射轉動,調整大樓內溫度,被選為最創新大樓;卡達的杜哈塔外牆的伊斯蘭紋飾,則獲選中東與非洲地區最佳大樓。

--
由 Mr.Jay 於 6/27/2012 10:16:00 下午 張貼在 熱門新奇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BEENP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