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lon飛行時速最快達5馬赫(6120公里)。(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搭台鐵自強號從台北到高雄,最短也要4小時05分,未來可能有一種飛機,讓你到全世界任何一個角落都只要4小時以內。這是英國「Reaction Enginess Ltd」(REL)公司研發的飛機,近日宣布已成功測試旗下太空飛機Skylon的引擎,它的飛行時速最快高達5馬赫(音速5倍,6120公里)。
Skylon外形如火箭,長270英尺(約82公尺),可在一般飛機跑道起降,特別的是它的Sabre引擎,採氫氧混合驅動,特殊預熱系統可融化高空凝結的冰晶,以助燃燒,大幅降低機體重量而當外部空氣稀薄或到太空時,即改用內部供氣的低氧火箭引擎飛行。Skylon的飛行高度達18英里(約29公里),也就是幾乎超越大氣層,在沒有空氣阻力下翱翔。
REL表示,預計7月中在英國范保羅航空展讓Skylon現身,目前研發計畫尚需2.5億英鎊(約118億台幣)。


原文網址: 英研發太空飛機 世界各角落4小時抵達


--
由 Mr.Jay 於 4/30/2012 10:30:00 下午 張貼在 新聞紅不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BEENP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