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有個很久遠的PS圖,名為「空手指」和「蓮蓬乳」,內容極其驚悚,且讓人心生莫名的壓力。弔詭的是,即使已經明確告知你這是PS的假圖,還警告你得「慎入」,卻仍有許多網友忍不住去Google,想一探這兩樣照片的來龍去脈和虛實,查了卻又懊悔不已。
所謂「PS」,是取自繪圖軟體Photoshop的兩個字母,意指經過修圖、改圖之意。許多網路上不可思議的美女和趣圖,多是因為經過PS才能被瘋傳、被熱烈討論,PS的魅力到底在哪裡?或許,就在於自己心中的「懷疑」。
因為太美,你「懷疑」她的真實性。因為從來沒見過,所以你「懷疑」自己的認知。因為太不合邏輯,所以你帶著滿腹的「懷疑」,把這份懷疑分享了出去,渴望有個人幫你解惑,或是一同見證。
▼網友PS的「空手指」。(圖/取自網路)
「空手指」的照片如其名,也就是手指上有個洞,裡頭是空蕩蕩的,甚至有人說這是因為一種細菌感染而造成的。然而,「空手指」的真相並非疾病,是有位網友不知為何突發奇想,把正常手指的照片和日本七鰓鰻(Lampetra japonica)的口部PS在一起。
「空手指」的照片,就是一種類似「蓮蓬乳」的惡搞圖;至於什麼是「蓮蓬乳」,那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幾年前的某天,突然有張「蓮蓬乳」的噁心圖片開始瘋傳,甚至還附上一個故事,表示這是一位女科學家的親身經歷;故事指出,她在亞馬遜熱帶雨林考察時,突然發現乳房有了發炎跡象,經醫師診斷後給了塊藥膏貼布,沒想到,敷了一星期後再撕下來,就出現了可怕的「蓮蓬乳」。故事最後,還下了個結論叫做「細菌感染」。
▼超級駭人的蓮蓬乳,我刻意把它縮得很小很小,希望大家不要害怕,因為這是PS的。(圖/取自網路)
只是,這張照片很快就被推翻,有醫學常識的網友直言,細菌感染過後絕不會如此乾燥、整齊。果不其然,這張照片只是把女性乳房和蓮蓬(植物)PS在一起。不過,後來也出現了類似「蓮蓬乳」的影片版,國外網站(內有恐怖圖片,請慎入)也有為其解釋。
據該網站指出,這類似「蓮蓬乳」潰爛乳房,惹禍元兇是名為盾波蠅(Tumbu fly)的食肉蠅,且患者是住在非洲奈及利亞(Nigeria)的70歲老婆婆;而老婆婆會這樣,也是因食肉蠅的幼蟲肆虐所致。不過這篇文章的結論也說這病很罕見,因此大家無須驚慌。
故事說到這裡,你有沒有覺得看了這兩張圖片之後,心裡極度的不舒服?網路上不少網友反應,這兩張圖帶給他們極大的心理壓力,甚至有磨滅不了的陰影。確實,作品是人為PS出來的,但帶給人的衝擊是真實的,其實,這是一種「密集物體恐懼症」,指的是很多小洞、小點聚集在一起,讓人無來由地膽顫心驚。
《廣州日報》去年底也曾針對此事做出報導,報導指出,對密集物體恐懼是人類各種害怕的其中一種,看了照片毛骨悚然,會讓我們下意識的想起自己得過的疾病,包括被蚊子咬到整排包,或是被蜜蜂螫到可看見一個個毛孔;而蓮蓬奶和空手指的照片,會讓人以為自己也得了這種病,所以心裡頭不舒服。


原文網址: 明知是毛骨悚然PS圖 人性仍讓空手指、蓮蓬乳流傳 


--
由 Mr.Jay 於 4/30/2012 12:12:00 上午 張貼在 熱門新奇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BEENP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