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掃墓,大陸竟有人推出了代理痛哭、磕頭喊爹娘等一系列服務,要價3000元(人民幣,下同)。據業者表示,「老手」不到10秒鐘,眼淚就能不斷往下掉。
「這幾天,小區裡就出現了代理掃墓的廣告。仔細一看,上面的內容簡直『雷』到了我!」(圖/北方網)家住天津市河北區天泰路附近的賀先生說,撥打連絡電話後,對方一名男子介紹,代理掃墓最精彩的就是「趴在墓前嚎啕大哭、念悼詞」,報價最高達到兩萬元。
《北方網》記者調查發現,該區不少地方都貼著代理掃墓廣告,但此廣告沒有留下辦公地點,只有一個手機號碼。接通電話後,一名自稱姓李的男子說,「你需要先把掃墓的日子和地點告訴我,我得安排時間。之後咱們談妥了,你先交40%定金,剩下的當天完事後再交齊。」
男子介紹,他這裡的代理掃墓價位一般是3000元左右,如果是在河北省,最高則要兩萬元。「要是去外地掃墓,那就另作計算。」
問起3000元左右都包含什麼內容,男子指出,「上貢果、燒香、擺祭品這都是基本項目,這3樣用品都是我們提供,也都是專業用品,外面不好買,剩下的包括念悼詞、磕頭、放聲大哭、喊親人或者叫爸媽。整個過程中我們就變成了你們,口中的名字也都變成了你們的名字。」
據男子透露,找代理掃墓的並不是家人都不能去,更多的是希望充門面。「你想,要是墳前趴著一堆哭爹娘的,多有面子。你們要是不去,還可以全程錄像,完事會寄給你們看,整個過程在30分鐘到45分鐘左右,時間絕對夠長。」
記者表示擔心掃墓時,這些代理者無法哭出,男子則肯定地說,「不可能,我們幹這個,個個賣力氣。這些都是周邊村裡想賺錢的人,到現在他們早都身經百戰了。」
為了展示「實力」,男子還讓一名中年女子哭給記者看,只見女子看了看記者後,頓時愁眉不展,用了不到10秒鐘便流出眼淚,隨後口中唸唸有詞,都是些傷心詞語,哭聲越來越大,直到淚流滿面。「怎麼樣,我們看健全人都能這麼用情,要是到了墓地,那哭得還慘呢!」


原文網址: 天津現「代理掃墓」 哭爹喊娘10秒掉淚


--
由 Mr.Jay 於 3/31/2012 09:05:00 下午 張貼在 熱門新奇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BEENP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