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一名加拿大男子以迴紋針換到別墅的故事嗎?現在大陸貴州有一名女學生仿效這個方法,用一對200元人民幣(台幣約940元)的銀戒,為偏遠山區學童換來一棟教學大樓。這個名為「夢想小學」的教學樓已開始興建,預計9月前落成。
據報導,今年2月1月,貴州民族學院大三學生楊艾菁(圖/北京晨報)在一家舉行「以物易物」活動的咖啡館寫下留言:「我想效仿『別針換別墅』的故事,用一對戒指為貴州山區的孩子換一棟教學樓。希望朋友們能幫忙宣傳和參與交換,把它變成我們大家共同的夢想,並一起實現它!」
這對戒指價值僅200元(人民幣,下同),楊艾菁說,她只是個普通大學生,能做的只有以這樣的方式,一步一步靠近,「也許一年?也許一輩子?不管要換多久,我都要走下去。」
她將心願發上微博,獲得網友熱烈迴響,短短幾小時就被轉發上千次,變成網路公益接力。2月5日,烏魯木齊網友劉堂堂拿3000元的和田玉換走戒指;2月中旬,上海網友趙藝寧用逾萬元的鑽戒換走和田玉,貴州籍演員周顯欣也捐了一枚鑽戒;2月23日,上海一匿名網友表示願出資30萬元。
善款所建的小學定於納雍縣昆寨鄉夾岩村(圖/北京晨報),楊艾菁曾經前往考察,讓從沒離開過城市的她印象深刻,因為村民居住分散,早上天還沒亮,孩子們就要起床,有的要走3個多小時才能到學校。目前新學校已開工,將在9月落成,她說:「這是大家共同完成的夢想,就叫『夢想小學』吧。」


原文網址: 貴州善心女以物易物 千元戒換到一棟小學


--
由 Mr.Jay 於 3/29/2012 06:34:00 下午 張貼在 熱門新奇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BEENP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