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每隻狗都有在街頭流浪的能力,馬路上隨時有天災人禍,對一般強壯的中大型犬來說已不容易;何況是這隻雙眼全盲,全身髒亂、看起來跟「拖把」沒兩樣的小型犬費歐娜(Fiona),牠只能蜷縮在垃圾堆裡,讓人看不出牠是一隻狗。動物救援志工剛看到牠時,也十分驚訝不忍,花了很多心力幫助牠脫胎換骨,這段「拖把盲眼狗大變身」的紀錄短片,近來公佈後也感動數十萬名網友。

▲可憐的流浪狗費歐娜,一年前只能蜷縮在棄物堆,差點被誤認成拖把。(圖/YouTube)
世界如此大,卻沒有牠的容身之處!費歐娜(Fiona)疑似被人拋棄,弱小的牠不但雙眼全盲,一身原本白色的捲毛,已經完全變成灰色,糾結又藏滿跳蚤。疲憊的牠,只能瑟縮在美國洛杉磯一個廢棄的角落,跟棄置的拖把、掃帚還有垃圾窩在一起。
美國「動物爪子救援組織」(Paws Animal Rescue)的兩名志工,艾爾達與奧黛莉(Eldad and Audrey),在一年多前發現了這隻狀況慘不忍睹的「拖把盲眼狗」費歐娜。當時她們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因為費歐娜樣子糟得看不出是一隻狗,沒仔細看的話,還以為是另一個拖把或抹布。
她們將費歐娜帶回去,因為毛髮已經嚴重糾結,又藏滿許多跳蚤,只能全部剃光,再幫牠洗一個香噴噴的澡。獸醫估計費歐娜大約10歲,也鑑定牠的雙眼全盲,不過其中一隻眼睛仍有重見光明的希望,只是手術費高達4500美元(約新台幣13萬元)。
救援組織辛苦募得了手術費後,終於讓費歐娜透過右眼,看見這個世界。志工奧黛莉說,牠終於能將我們的氣味、聲音,跟長相連結在一起。看得出來牠非常興奮,彷彿也換了一種個性,變得活潑開朗。
費歐娜的披毛也漸漸長出來了,變得活潑可愛,志工們都說「牠簡直是脫胎換骨!」現在高齡11歲的牠,已經被一個好人家收養,過著幸福的日子。
▼大變身!經過救援與治療調養的費歐娜(圖右),彷彿從拖把變成可愛布偶!(圖/YouTube/Hope for Paws)
整個救援、治療、調養到送養的時間長達將近一年,志工將這段過程剪輯成一段短片,拯救「拖把盲眼狗」費歐娜,配上艾薇兒的歌聲《I’m with you》催淚又動人。影片也在短短十天內,被十多萬名網友瀏覽分享,網友看了也紛紛表示「我哭了!」、「後來牠的小尾巴搖得如此開心,都是妳們的功勞。」
▼影片:拯救「拖把盲眼狗」費歐娜,感動十多萬名網友!


原文網址: 「拖把盲眼狗」大變身 一年紀錄感動十萬網友!


--
由 Mr.Jay 於 3/29/2012 05:41:00 下午 張貼在 新聞紅不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BEENP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