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女兒給我留的字條」…這是日前網上一則看似不起眼的帖子,發帖人稱因為瑣事打了6歲女兒的手,但讓她驚訝的是,女兒後來竟然遞了張紙條,用稚嫩的字畫傳達對媽媽的愛。該帖吸引上萬網友點閱,大家被這封「超萌道歉信」感動,同時也在反思對孩子的教育方式。
日前在西祠胡同論壇上,網友「程雨末」分享她與女兒之間的一件事;當天早上,因為一些瑣事,她打了女兒手心,後來母女倆都在生悶氣,誰也不理誰,但後來的一幕卻讓媽媽感動至深。「我爸進來,給了我一張紙,說女兒寫的,我接過來一看,是這樣的。」
帖中附上的圖片顯示,紙上面歪歪斜斜地寫了「媽媽」兩個字,後面好像是紮著辮子的兩個頭像,以及「心」的圖形。「我翻譯一下:『媽媽,我愛妳,妳愛我嗎』,兩個辮子的代表她,一個辮子的代表我。」
「程雨末」覺得很愧疚,「她(女兒)的心思如此細膩,而我卻總為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責備她。」據指出,她立刻把女兒摟在懷裡道歉,而女兒也大方認錯,說應該聽媽媽的話。
「眼睛已經有點濕了!」該帖吸引上萬網友點閱,不少人都被這封「超萌道歉信」感動,同時也反思對孩子的教育方式。有網友說,孩子的心靈是一塵不染的,常常是我們教育孩子,但是真正需要教育的是我們自己。


原文網址: 媽媽我愛你! 陸6歲童圖畫「超萌道歉信」


--
由 Mr.Jay 於 3/28/2012 08:44:00 下午 張貼在 新聞紅不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BEENP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