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年齡增長,眼睛可能越來越退化;印度有一名高齡78歲的「阿嬤神槍手」托瑪(Chandro Tomar),卻證明了歲月無法在她身上造成任何影響!她非常熱愛射擊,贏得超過25面射擊金牌,甚至勝過不少軍人、警察對手。
▼印度「阿嬤神槍手」,瞧她那副傲視萬物的神情。(圖/取自《每日郵報》)
「阿嬤神槍手」托瑪住在北方邦(Uttar Pradesh),她有6個孩子、15個孫子。大約在10年前,托瑪帶著害羞的孫女到村裡一間射擊俱樂部裡玩,沒想到竟被教練發現她的瞄準力相當驚人,因此鼓勵她多來俱樂部訓練。
托瑪對射擊俱樂部充滿熱情,從此每周來練習射擊技巧;後來連回家以後,也會請家人丟擲石頭、水瓶讓她射擊。在教練指導下,托瑪積極參與國內各種射擊比賽,儘管對手也都是退休老人,但當中也包括無數退役軍警。
俱樂部教練說,托瑪的手相當穩健、準度也令人驚訝,最重要的是,她的射擊技巧已超凡入聖;部分男性射擊者看見托瑪在射擊時,還會停下射擊動作,以免被「羞辱」。
托瑪的最大粉絲是她的女兒西瑪(Seema)。西瑪也是一個射擊好手,在「來福槍及手槍射擊世界盃」中贏得金牌,是印度第一位為國家贏得射擊比賽冠軍的女性。西瑪說,「托瑪鼓勵了我,以她的年紀能做到的事,我當然也可以做到!」


原文網址: 印度「阿嬤神槍手」 78歲高齡比軍警還準!


--
由 Mr.Jay 於 3/26/2012 05:22:00 下午 張貼在 熱門新奇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BEENP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