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智慧型手機雖帶來便利,但也衍生出不少問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位消費者林小姐向《ETtoday新聞雲》投訴,自己的手機費因行動上網暴增至3千多元,打電話向客服人員詢問才知道原來手機會不停自動上網更新,這些都會被算在網路費中,好在最後服務人員主動表明可以只要付950元,剩下全由公司吸收,但林小姐質疑,若沒有詢問,是否就成了冤大頭?
智慧型手機越來越普及,幾乎人手一支,但是當中的「行動上網」費率規定卻一大推,如果沒有認真注意,可能就會誤觸陷阱,成了肥羊任人宰割。一位媽媽最近幫兒子換了支智慧型手機,卻接到一張3千多元的帳單,得到的回應是,其實所有的智慧型手機,即使用戶沒有主動使用網路,手機還是會自動上網不定期更新資料,也因此會有上網費用出現在當期帳單上。
無獨有偶,一位林姓消費者也向《ETtoday新聞雲》投訴,自己使用智慧型手機並搭配遠傳電信門號,但卻沒有搭配任何行動上網費率,直到收到帳單,才驚呼手機費居然暴漲至3千多元,急得她立向遠傳客服人員詢問,得到的答案是可以選擇使用上網費率或是關掉行動上網功能,然後當期帳單的行動上網費率就只要負擔950元,剩下全由公司負責。林小姐質疑,那如果沒有詢問的消費者,是不是就得傻傻的支付費用暴增的帳單?為何電信公司沒有主動說明清楚。
其實,就像遠傳電信客服所說,除非使用者關掉行動上網功能,否則手機都有可能自己更新,無形中也會多出很多不必要的功能。以遠傳電信為例,吃到飽的費用分為950元和775元,950元的費率還會贈送來電答鈴、行動電視、天氣等六大加值服務,倘若你不選擇吃到飽,那就有150元、250元、550元等3種行動上網費率,再根據傳輸量來計算價錢,若選150元最高收到1500元,其餘兩種最多則收到1200元。
所以如果消費者未選擇任何行動上網費率,最乾脆的方式就是直接請電信公司關掉行動上網功能,以免手機不停自動更新,自己卻還渾然不知,等到收到帳單才發現事情大條了。如果在外頭想上網,台北除了捷運站能使用無線上網功能外,也有好幾個熱點提供免費的wifi服務,例如台北車站商圈、光華商場、南京東路環亞商圈、東區頂好商圈、信義商圈、新光三越南京商圈、台大公館商圈、西門町商圈等8大地區。民眾不妨善加利用,替自己荷包把關。
中華電信上網費率一覽表。(圖/取自中華電信官網)
台哥大行動上網費率。(圖/取自台灣大哥大官網)


原文網址: 當心!手機自動上網 電信業者不會主動告知費用產生


--
由 Mr.Jay 於 3/26/2012 02:10:00 下午 張貼在 新聞紅不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BEENP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