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太空船「神舟九號」升空計畫預計今年6~8月進行,為了完成任務,大陸從解放軍空軍現役的30名男性候選人和15名女性候選人中選出5名男性與2名女性,作為神舟九號太空人。

這些太空人的身份要等到神舟九號太空船發射升空前夕才能揭曉。不過,大陸官方媒體日前報導,執行神舟九號女太空人要求身體無瑕疵,不能有蛀牙、不能有體臭、生產採自然分娩,同時必須具備已婚、有孩子、年齡超過25歲等資格,簡直到了「雞蛋裡挑骨頭」的地步。

航太專家表示,在太空中,小小瑕疵都可能造成災難,例如疤痕會出血,密閉艙室亦會加劇體味,因此太空人不可以有口臭、蛀牙、腳繭,皮膚也不可以有疤痕。而已婚、有孩子、年齡超過25歲則是確保身體和心理素質更成熟。 

中國大陸現有45名太空人全都沒有病史,亦無過敏性反應。他們一星期要接受6天訓練,學習50多種數學、電子、心理學及英語等。與男性太空人相較,女太空人感覺更敏銳,心思更細密,語言及表達能力亦更強,因此此次神舟九號升空,可能會派遣女性太空人出任務。

原文網址: 神舟九號女太空人要求身體無瑕疵、不能有蛀牙


--
由 Mr.Jay 於 3/25/2012 10:31:00 下午 張貼在 熱門新奇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BEENP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