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無前例最清晰的「鐵達尼號」殘骸照片曝光。(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豪華郵輪「鐵達尼號」發生誤撞冰山沈沒的悲劇後,到今年4月15日剛好屆滿一百周年。但至今仍有許多謎團尚未解開。
下月出版的最新一期《國家地理雜誌》將刊出「鐵達尼紀特輯」,內容引入現代高科技,以史無前例最清晰的高解釋度呈現「鐵達尼號」殘骸的照片。
這些照片從不同的角度清楚再現這艘郵輪浩劫後的真貌,也藉著這個機會讓科學家更了解當年究竟發生了甚麼事。
這是一項斥資數百萬美元的計畫,科學家去年8月至10月花了兩個月時間,出動機械人潛入海底,從不同的角度觀察「鐵達尼號」殘骸,包括一些從來沒有人見過的部分。
拍攝到的照片交給美國伍茲霍爾海洋研究所處理,加工成為高解釋度的照片。從照片中,可以清楚見到「鐵達尼號」的船身和船底,還有尚未破損的甲板欄杆。科學家也出動機械車,探索殘骸所躺的位置周圍的海床,看看過去一百年間的環境變化對殘骸造成哪些影響。


--
由 Mr.Jay 於 3/22/2012 06:04:00 下午 張貼在 熱門新奇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BEENP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