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一覽20世紀最偉大科學家愛因斯坦(Albert Einstein)的珍貴手稿嗎?以色列希伯來大學愛因斯坦資料館將一一在網路上公開發布。

擁有愛因斯坦遺囑捐贈的8萬多份文件、手稿及肖像權的希伯來大學(Hebrew University of Jerusalem),從2003年將愛因斯坦手稿數位化以來,致力於讓「知識開放」,並讓廣大讀者認識真實、完整的愛因斯坦。

希伯來大學19日在網路上公布2000份、約7000頁的手稿,其中包括愛因斯坦1905年提出的相對論E=mc2手稿全本、親手撰寫給情婦的情書、為希伯來大學籌款的演講稿、寫給病重母親的明信片,以及中東和平政治夢想等等。

▲愛因斯坦的相對論E=mc2手稿。(圖/翻拍自網路)
▲愛因斯坦的相對論E=mc2手稿。(圖/翻拍自網路)


在這一次希伯來大學網路公布的文件當中,還會公開一份愛因斯坦求學時期的成績單,以駁斥大眾認為愛因斯坦學習成績不好的謠言,此外,還有14本科學研究筆記本也一併公開,預料將吸引愛因斯坦迷的關注。

愛因斯坦的感情生活也將在檔案公布後,讓大家一窺科學家的私生活領域。其中寫給情婦的情書中,透露了愛因斯坦當年和太太馬里奇(Mileva Maric)結婚後,卻和堂妹艾爾莎愛因斯坦(Elsa Einstein)持續了一段婚外情,另外,還有一張愛因斯坦在1919年寫給生病母親的明信片,可以看到科學家的母子情深。

愛因斯坦除了致力於科學研究,也曾提出中東政治和平藍圖,他在1930年曾致函阿拉伯報紙「巴勒斯坦(Falastin)」,提議成立由猶太人、阿拉伯人 共同組成的「祕密委員會」,協助結束猶太人與阿拉伯人在巴勒斯坦的紛爭;以色列希伯來大學愛因斯坦資料館表示,未來還會有更多文件陸續整理後會在網上公 布。


▲愛因斯坦寫給生病母親的明信片。(圖/翻拍自網路)
▲愛因斯坦寫給生病母親的明信片。(圖/翻拍自網路)


▲愛因斯坦求學時期的成績單。(圖/翻拍自網路)
▲愛因斯坦求學時期的成績單。(圖/翻拍自網路)



--
由 Mr.Jay 於 3/21/2012 06:51:00 下午 張貼在 熱門新奇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BEENP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