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荷蘭畫家梵谷畫中竟藏有畫中畫?梵谷一幅描繪花朵的靜物油畫,近日經由荷蘭專家以X光分析發現,靜物的背後藏著兩名摔角選手在練習的畫面。

1974年荷蘭的克羅勒穆勒美術館(Kroller-Mueller Museum)買下這梵谷這幅尺寸100公分乘80公分靜物畫後,一度讓人懷疑是偽作,因為油畫中描繪出的畫面花團錦簇,整體過於複雜,加上梵谷的靜物畫尺寸都較小,不太像是梵谷的畫風。

克羅勒穆勒美術館甚至在2003年時,將這幅畫改列為「佚名畫家」的作品,直到最近荷蘭專家利用X光來鑑定分析,才發現這幅畫不但是梵谷的真跡,在花朵靜物背後,還藏有兩名半裸的摔角者正在練習摔角的圖像。

荷蘭專家表示,1886年梵谷就讀安特衛普(Antwerp)一所藝術學院時,老師在課堂上指定畫一幅靜物畫,梵谷才會運用手上這片畫布直接作畫,掩蓋摔 角選手的畫作,但摔角圖所用顏料和筆觸,卻完全符合梵谷的風格,因此推測當時梵谷是為了遮掩摔角的畫面,才會偏離他以往靜物畫的畫風。

▲梵谷花朵靜物畫中,背後藏有兩名摔角選手練習畫面。(圖/翻拍自網路)
▲梵谷花朵靜物畫中,背後藏有兩名摔角選手練習畫面。



--
由 Mr.Jay 於 3/20/2012 08:32:00 下午 張貼在 熱門新奇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BEENP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