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都麗緻飯店董事長嚴長壽日前受監察院之邀,發表專題演講。他指出,過去從農業、製造業到科技業,為台灣賺進三桶金,目前在人才和經濟方面,都在吃「昨日存糧」,如今卻看不到能賺第四桶金的機會。
根據《聯合報》報導,嚴長壽上週在監察院交通採購委員會演說時,抨擊政府施政只重求短期利益。以開放陸客觀光為例,他認為應該用新的文明、民族、文化深度讓人感動,不是蓋飯店、買遊覽車、算來台人數而已。
面對台灣賴以維生的「腦礦」逐漸枯竭,嚴長壽提到,政府沒有編列足夠的預算,去培養國際關係人才,並憂心如果沒有創造未來的經濟,找到第四桶金,這一代的年輕人,恐怕會失去優勢和競爭力。
嚴長壽還指出,台灣日趨本土化,在經濟上很難找到國際事務人才參與評估,再加上受限於政府的採購法,從評審、公務員、承包廠商都不國際化,也做不出國際性產品和具有競爭力的規劃和開發。他建議,未來對於有能力來台的人,應多給些方便,不要再有官僚體系的想法。
▲嚴長壽批台灣人才吃存糧。(圖/中評社資料畫面)


原文網址: 找不到第四桶金  嚴長壽:台灣人才、經濟吃昨日存糧 


--
由 Mr.Jay 於 3/19/2012 11:49:00 上午 張貼在 新聞紅不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BEENP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