炭疽桿菌至今仍是世界上最令人畏懼的生化武器之一,它們會在感染者體內大量繁殖,造成個體死亡。不過科學家最近開發出一種「殺手絲綢」,可說是專門對付病菌的武器;只要一經接觸,所有炭疽桿菌及它的近親在10分鐘內就會被殺死。
美國俄亥俄州萊特帕特森(Wright-Patterson)空軍實驗室的奈克博士(Rajesh R. Naik)主導這項研究,他將絲綢浸泡在漂白液中,進行「氯化過程」,最後再將絲綢陰乾。奈克博士表示,這些氯化絲綢可用在窗簾、建築物塗層上,能夠淨化環境中毒物。
據了解,炭疽桿菌造成宿主死亡後,會回到休眠狀態,等待下一個宿主。炭疽孢子在進入休眠狀態時,還會產生一層堅硬的隔膜。這層隔膜耐熱、抗輻射及抗生素,因此可保護它們在250萬年後復活。但若碰觸「殺手絲綢」,類炭疽桿菌會在短時間內失去防禦力並死亡。


原文網址: 「殺手絲綢」打造耐病建材 一接觸即殺死類炭疽菌 


--
由 Mr.Jay 於 3/17/2012 05:46:00 下午 張貼在 熱門新奇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BEENP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