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一名南韓交換學生張峻豪酒駕撞死人,雖然服刑1年4個月,卻因刑法規定,刑期執行完畢必須驅逐出境。面對剩餘的民事賠償時,南韓學生張峻豪竟囂張地跟死者家屬嗆「就是沒錢奈我何」,而引來輿論撻伐。不過就在他被驅逐前夕,地方法院已經將他限制出境,未來張峻豪恐怕只能一直待在收容所好好反省。
民眾陳太太向民進黨立委陳歐珀陳情,指出99年2月11日,她和先生被韓國學生張峻豪酒駕撞上,先生不治死亡,而她則是全身傷左腳殘廢;陳太太在記者會上幾乎泣不成聲無法發言,她的兒子說,張峻豪酒駕毀了他們一家,而張在法官面前,總是表達和解態度,尋求法官的同情,但等判刑完,態度立刻大為改變。

▲提到自己先生被撞死,陳太太在記者會上泣不成聲。(圖/記者周佩虹攝/資料照片)
當時,張峻豪曾向死者家屬說過,只要關一年多就可以走人了,這樣就不用賠錢(民事賠償780萬)。讓家屬感到無奈又氣憤,至今張峻豪也只賠償30多萬元,讓家屬質疑其根本沒有誠意要和解。
立委陳歐珀則認為,法官輕判與法令漏洞,台灣已成「外國人犯罪天堂」,為了避免張峻豪遣送回國後,就不願再付賠償金,陳歐珀也要求法務部暫停將齊其驅逐出境,目前地方法院已經暫時配合做出處理,酒後撞人的張峻豪無法出境,只能待在收容所裡。


原文網址: 撞死人還嗆「奈我何」 來台韓生走人前遭限制出境! 


--
由 Mr.Jay 於 3/17/2012 08:37:00 下午 張貼在 新聞紅不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BEENP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