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牛賣光缺貨,剩下老母牛也被送往屠宰場。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瘦肉精問題讓台灣消費者談牛色變,從火鍋、燒烤到牛排等各式店家只好隨之改變策略,不是把牛肉從菜單上取消,就是強調「使用台灣牛」,讓本土黃牛肉銷量大增。花蓮一處牧場主人,因為小牛缺貨,為應付需求只好把母牛也賣了,但母牛似乎知道自己將面臨被宰殺命運,怎麼拉都不肯離開,還在貨車前雙腿下跪,現場氣氛讓人鼻酸。
美國牛肉原本是國內商家使用大宗,瘦肉精風暴讓客人不買帳,進口牛肉滯銷,原本稀少的台灣黃牛肉,變得更為搶手。市面上的台灣黃牛肉,大多是養殖約2到3年的小牛,肉價已經從1公斤80元漲到115元,漲幅超過4成,不少中盤肉商都抱著現金到花東地區搶牛,目前幾乎都被搶購一空。

▲老母牛彷彿知道這趟是死亡之旅,下跪不肯起來。
花蓮一處牧場,就因為小牛都賣光,只剩下老母牛,為了應付需求,牧場主人只好把負責生育的老母牛送上貨車。或許是知道這趟車程是死亡之旅,老母牛在貨車旁怎樣都拉不動,主人難過的說:「可能牠看過太多次,知道上了車就有去無回。」最後好不容易把牛拉到車旁,老母牛突然腿一軟,雙腳下跪,現場氣氛一度讓人難過鼻酸。
牧場主人表示,過去11年來,同樣的戲碼不斷上演,透過小貨車把剛滿2年的小牛帶走,這次美牛瘦肉精風暴,讓台灣牛肉供不應求,只能無奈送走老母牛。飼主也坦承,11年了,這段人獸之間深厚的情誼很難割捨,也讓這頭老母牛,成了瘦肉精風暴下另類「受害者」。


原文網址: 台牛悲歌!老母牛被賣下跪 飼主不捨鼻酸 


--
由 Mr.Jay 於 3/16/2012 02:49:00 上午 張貼在 新聞紅不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BEENP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