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林書豪的驚奇演出,尼克隊近12場豪取9勝,戰績來到17勝18敗。也讓先前總教頭Mike D'Antoni 將被摘烏紗帽的傳言獲得平息,「惡漢」巴克利先前接受訪問時說到:「是林書豪保住總教練的工作!」

「我想是林書豪拯救了他的工作!因為在這之前,他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卻甚麼都沒辦法改變。」巴克利說到。
林書豪的好表現,不只帶領球隊也保住教練工作。〔圖/美聯社資料照片/達志影像〕
▲林書豪的好表現,不只帶領球隊也保住教練工作。

尼克陣中擁有「甜瓜」Carmelo Anthony及Amare Stoudemire等好手,但在「林來瘋」之前,戰績不過是慘淡的8勝15敗,當陣中好手們無法連線組織進攻,總教練當然被認為是最大原因。

不過尼克的戰績已經有了顯著的進步,球隊也來到東區第7的位置,日前(27日)哈佛小子更自信的說道有機會挑戰總冠軍,對此,巴爵士也提到:「他們或許能夠成為東區第三好的球隊,但這也不代表他們真的能夠跟邁阿密與芝加哥抗衡。」

本季尼克對決熱火兩次都無法取勝,上一場更被熱火的生化人部隊狠狠修理了一頓;而面對公牛,雖然上次僅僅以3分輸球,但下半季仍還有3次機會面對這個東區勁旅。

教練D'Antoni的防守策略總是為人詬病。〔圖/美聯社資料照片/達志影像〕
▲教練D'Antoni的防守策略總是為人詬病。

「惡漢」巴克利不看好尼克發展也有其中的原因,其中最重要的就是總教練Mike D'Antoni 的防守策略,而這也是他最常被批評的一點。先前執教於太陽隊的D'Antoni運用小球戰術打出一波「快打旋風」的風潮,但防守這個環節總是為人詬病。

「他們是相當好的一個團隊,但他們從不認為應該投注心力在防守端,我想這是因為他(D'Antoni)的固執。」巴克利談到。「我認為他想取勝的方式有點討人厭,像是他說過:『我們能夠得的比對手更高分,這就是我的體系!』,如果他仍不打算找些人負責防守端,即使他們能夠成為一個很棒的球隊,也不值得令人期待。」

尼克在上季的防守效率在聯盟排名僅21位,但本季找來悍將Tyson Chandler鎮守禁區和Jared Jeffries、Iman Shumpert在防守端的貢獻,他們的防守已經得到顯著的提升。

原文網址: NBA/巴克利:是林書豪保住教頭烏紗帽


--
由 Mr.Jay 於 2/28/2012 07:00:00 上午 張貼在 新聞紅不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BEENP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