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日上午,「復活」的95歲黎秀芬默默坐在家門口讓記者拍攝。(圖/取自廣西新聞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家住廣西北流市六麻鎮六樓村的95歲婦人黎秀芬日前在床上斷了氣,鄰居父子替她辦了後事,並燒掉她的遺物,也將她的「遺體」放進棺材等待吉日下葬;未料6天後,黎秀芬竟然出現在廚房,而且正在煮粥!
據《廣西新聞網》報導,黎秀芬2月1日外出時不慎在下坡路段摔跤,醫生鑑定有輕微腦震盪,因此這些天隔壁鄰居一家也對她特別關照;2月17日上午,鄰居為她送早飯時,發現她在床上沒了呼吸,當下身體還有體溫,他們解讀是棉被蓋得太厚。
接著,鄰居們按照當地習俗替她料理後事,也把她的遺體放進棺材。到了23日,鄰居再來到婦人房間時,赫見棺材蓋被打開,「遺體」也沒了蹤影,「從未發生過死人不見的事情,當時把我們父子倆嚇壞了,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附近住戶都以為屍體被偷走了,就在預備出發尋找時,突然有人驚呼「她在廚房!」眾人聞訊走進廚房,只見黎秀芬坐在廚房地板,正在用爐灶裡的火煮粥,這一幕把大家嚇壞了。據黎秀芬所言,她是「睡著了」,睡醒了覺得肚子很餓,所以從棺材爬出來。
醫師分析,黎秀芬當時應該是昏迷或淺度休克,醫學上稱為「假死」,雖然沒了呼吸,但還有體溫,表示生命特徵還存在。報導也指出,所幸村民按照習俗選定的下葬吉日還要等上數天,才讓黎秀芬有了「復活」的機會。


原文網址: 廣西95歲老婦入殮6天 竟爬出棺材煮粥 


--
由 Mr.Jay 於 2/27/2012 03:02:00 上午 張貼在 熱門新奇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BEENP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