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六大神話

北韓六大神話

北韓直擊 封閉國度的六大神話

【綜合報導】長年封鎖的北韓,一直給人神秘落後的感覺,但形容為「神化」可能更貼切,因為官方將金氏三代領導人無限神化,厲害得天上有地下無,離奇事蹟數之不盡。北韓民間每個人都知道的六大神話如下:

一張紙過河
相傳第一代領導人金日成,曾經只用一張紙就成功過河,二戰期間更能把樹上摘下的水果,變成炸彈扔向日軍。

出生大地回春
官方記載,第二代領導人金正日出生時,有一顆星星把天空照亮,並出現彩虹。他的「降世」更使冬天轉為春天。當地傳媒曾經報道,金正日第一次打高爾夫球,便敲出11次一桿入洞,寫下史無前例的低標準38桿超人成績,更說金正日可以媲美美國高爾夫球好手老虎伍茲(Tiger Woods),甚至更加高超。

北韓六大神話

三歲神槍手
神話當然也包括現任領導人金正恩。他被神化為語言天才,三歲就會寫毛筆字,可以徹底掌握英、德、法、義等七國語言,同時也是神槍手。

主播交足戲
北韓的指標人物,還有官方電視台新聞主播李春姬,每次播報大新聞都「七情上臉」,抑揚頓挫十足誇張。

饑荒人吃人
長年饑荒的北韓,除餓死數以萬計人口,去年更首次爆出,有男人趁老婆外出時,砍殺兒子及女兒烹煮食用,並向老婆表示「有肉吃了」。老婆回家後發覺親生骨肉失蹤,發現孩子屍體才揭發事件。

萬人阿里郎
不想餓死,便要懂得生存技倆,例如把握機會替領導人表演。著名的《阿里郎》歌舞表演,每場可多達十萬人參加,「大堆頭」盛況其他國家難以媲美。(蘋果日報)

北韓六大神話
北韓的六大神話之李春姬主播(左)與一張紙過河。翻攝網路

北韓六大神話 原文: 北韓直擊 封閉國度的六大神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BEENP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