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淇淋撐6小時 網友:天啊!

冰淇淋撐6小時 網友天啊

瑞穗鮮乳蛋捲冰淇淋撐6小時之後~ 網友:我的天啊!

隨著天氣越來越熱,想必不少人都想吃個冰淇淋消消暑,只是有網友發現,超商販售的統一「瑞穗鮮乳蛋捲冰淇淋」在常溫下待了60分鐘後只有些許歪斜,但幾乎沒有融化。28日又出現一段Youtube影片,「瑞穗鮮乳蛋捲冰淇淋」放了6小時後,外觀塌陷稍微嚴重,但仍能看出原本的形狀,讓網友大呼「我的天啊!」

冰淇淋撐6小時 網友天啊
▲統一「瑞穗鮮乳蛋捲冰淇淋」的原料,包含了化工添加物「乳化劑」和「黏稠劑」,醫師提醒,長期食用累積會影響代謝功能。(圖/巴巴米勒提供)

《ETtoday新聞雲》名家「巴巴米勒」也做過相關實驗,他表示,「基於中年男子僅存的好奇心,在27日晚間8點51分在買了瑞穗鮮乳蛋捲冰淇淋跟小美香草冰淇淋。」結果發現,在常溫之下兩款冰淇淋放置了2小時,小美香草冰淇淋徹底融化,巴巴米勒的湯匙在裡面可以隨意攪拌。

此時看到「瑞穗鮮乳蛋捲冰淇淋」那頭,巴巴米勒說,瑞穗的外觀呈現半垮狀,但是它就如同江湖傳言一樣沒有化成水,「他撐住了!」不過巴巴米勒的鐵湯匙插進去時,確實也能輕鬆挖開。然而Youtube上也有網友放了一段「冰淇淋6小時不融化實驗」縮時影片,讓網友能清楚觀察冰淇淋的變化,「瑞穗鮮乳蛋捲冰淇淋」的表現同樣讓網友驚嘆,過了6小時不但沒融出什麼液體滴到盤子上,甚至還維持著一眼能辨識的外觀。

冰淇淋撐6小時 網友天啊
▲根據Youtube上的縮時攝影影片,「瑞穗鮮乳蛋捲冰淇淋」經過了6個小時,仍沒融化出太多液體到盤子上,甚至維持著一定的形狀。(圖/翻攝自Youtube)

據了解,使用化工添加物乳化劑和黏稠劑,能讓冰淇淋不那麼容易融化,這種介面活性劑能讓原本油水不融合的分子緊扣在一起,比起天然食材的冰,需要更多熱量來融化。而醫師也提醒,乳化劑和黏稠劑吃多了,反而會讓你覺得口乾舌燥,長期累積下來,更會影響肝腎功能代謝。

冰淇淋撐6小時 網友天啊

其實統一的「瑞穗鮮乳蛋捲冰淇淋」(上圖/東森新聞),先前也因爆發的工業防腐劑事件而下架,當時原料供應商立光農工,把工業級防腐劑「乙烯二胺四醋酸二鈉」(EDTA-2Na)配成食品原料,再賣給統一、愛之味等食品大廠。而且這工業用的乙烯二胺四醋酸二鈉,價格比食用級的便宜6成,根據檢警查扣的帳冊,統一購買毒原料的時間恐怕長達6年。

身為食品大廠,統一企業總經理羅智先也曾說,食品安全是台灣所有人都應關心的議題,政府雖已制定更嚴格的管理辦法,但只靠單一環節控管,仍無法充分把關。他說,消費者應建立「便宜沒好貨」的一分錢、一分貨觀念;如果仍停留在廠商削價競爭,消費者只想撿便宜的心態,恐怕很難進步。(ETtoday)

冰淇淋撐6小時 網友:天啊!原文: 瑞穗鮮乳蛋捲冰淇淋撐6小時之後~ 網友:我的天啊!

▼網友拍攝的「瑞穗鮮乳蛋捲冰淇淋」縮時影片,就算放了6小時,也能維持一定的外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BEENP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