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雷電擊中巨蟒引森林大火

四川雷電擊中巨蟒引森林大火

四川雷電擊中巨蟒 竟引發森林大火 百人撲火

四川巴中市巴州區境內雷電交加,春雨如注,巴州區森林防火指揮部辦公室值班人員接警,寺嶺鄉麻子梁山發生森林火災。

根據四川在線報導,3月25日凌晨4時,接警後,巴州區森林防火指揮部立即出動3台防火車輛奔赴火災現場,迅速組織60餘名群眾撲火搶險,經過2個多小時的奮力撲救和砍伐防火隔離帶,有效控制了明火。由於林內地被物豐富,為防止林內暗火(地下火)死灰復燃,區防火辦再次組織鄉、村幹部和群眾100餘人連續作戰,大家用鋤頭、鐵鏟翻挖泥土,地毯式搜索並撲滅暗火,至25日中午11時,確定火種全部熄滅後,撲火人員才陸續撤離。

經現場調查,此次起火原因是雷電擊中1條體長近4公尺的蟒蛇導電引起的森林火災,過火面積約4.8畝,森林受害面積約3.6畝。(NOWnews)

四川雷電擊中巨蟒引森林大火
遭雷擊燒焦的蟒蛇。

四川雷電擊中巨蟒引森林大火
參與撲救寺嶺鄉森林火災的當地幹部群眾。

四川雷電擊中巨蟒引森林大火 原文: 四川雷電擊中巨蟒 竟引發森林大火 百人撲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BEENP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